党建工作更规范 党务指导更高效——我校举办2022年党务知识专题培训会

2022-11-06附属中学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党务工作人员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艺术,11月4日,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黄海波教授莅临我校对全体党务工作者开展党务知识培训。参加培训会的有广西师范大学机关党委三个支部书记、我校领导班子和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委员和宝贤中学党总支委员。学校党委廖宏伟书记主持了本次专题培训会。

黄海波常委(左)、廖宏伟书记(右)

黄海波常委长期从事党务工作及研究,经验十分丰富,理论水平很高。黄常委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

黄常委强调,中小学校党组织应发挥领导作用,把握学校发展方向,参与决定重大问题并监督实施,支持和保证校长依法行使职权,领导学校德育和思想政治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维护各方合法权益,推动学校健康发展。

为了让党建工作更规范、让党务指导更高效,黄常委从党支部的基本工作规程、党支部职责和基本要求、党支部书记的主要工作方法、党支部书记的几点工作艺术等展开讲解,并结合自己工作中遇到的事例,有理有据,深入浅出,详实生动,培训内容有非常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

在互动提问环节,我校党办副主任蔡琳老师、支部书记孙玉、林春老师分别就自己在党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提问了黄海波常委,黄常委热情做了解答,赢得与会人员热烈掌声。

我校党委廖宏伟书记在总结时指出,黄常委把自己在实际党务工作中的经验转化为理论,毫无保留地分享给我们,让我们受益匪浅,收获满满。希望我们每一位党务工作者理论联系实际,把党建和业务相融合,高效开展党建工作,把我校党建工作建设成亮丽的一张名片。

黄海波常委在我校党委廖宏伟书记陪同下参观书画廉洁作品展

(文:梁德活  图:万克晖  审核:廖宏伟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