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公告】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2023年特长生招生方案

2023-06-13附属中学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五育并举,切实推行素质教育,推动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促进学生的个性和潜能发展,进一步推动我校体育、科技创新、艺术教育工作,根据《关于做好2023年桂林市直属普通高中自主招生(特长生)工作的通知》(市教中考(2023)7号)的精神,结合我校实际,今年拟招收体育类、艺术类、科技创新类特长生数名(具体名额以教育局批复的自主招生指标为准)。

一、报考条件

1.桂林市市区(不含临桂区)各初中应届毕业生(户籍在市区);

2.综合素质评价等级为A等;

3.初中阶段体育、艺术、科技创新赛成绩:

(1)个人项目:

体育:市级竞赛第一名或省级竞赛前三名、国家级竞赛前六名;代表桂林市参加区运会名列前五名、代表广西参加全运会的运动员;国家一、二级运动员;

艺术:市级比赛一等奖或省级比赛二等奖以上、国家级比赛三等奖以上。

科技创新:

①市级比赛一等奖或省级比赛二等奖以上、国家级比赛三等奖以上的个人或集体项目主创者。

②参加科技类竞(比)赛,获市级比赛一等奖或省级比赛二等奖以上、国家级比赛三等奖以上的个人或集体项目主创者。

③有关发明创造获得国家认可的个人专利。

(2)集体项目:

体育:足球、篮球、排球市级竞赛前二名或省级竞赛前三名、国家级竞赛前六名者,并且个人在其中属于主力队员;代表桂林市参加区运会获前四名、代表广西参加全运会的主力运动员。

艺术:省级比赛二等奖以上、国家级比赛三等奖以上,并且个人在其中属于主要演员,获教育部主办的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现场展演一等奖的全体学生;获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的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现场展演一等奖的学生(由获奖学校确定不超过20%的学生)。

备注: 

1.比赛指由市级以上(含市级)政府举办或市级以上(含市级)教育行政部门与其他行政部门共同举办的竞赛。其中,体育比赛仅限于政府举办的全国、全区、全市运动会,国家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举办的中学生运动会,自治区体育局举办的年度锦标赛,市教育局和体育局联合举办的全市中小学生体育竞赛;艺术比赛仅限于市教育局举办的校园文化艺术节、童声合唱节,国家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举办的中小学艺术展演活动;其中书法、绘画仅限于市教育局举办的现场书法、绘画比赛。   

2.在符合报考条件1.2点条件的前提下,具备条件3中任何一项,可获得特长生申报资格,参加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体育类、艺术类、科技创新能力测试, 并通过遴选。

二、报名、录取办法:

1.凡符合特长生报名条件并且接受本方案选拔原则与程序的考生,请于6月24日前带相关材料到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报名审核,符合我校招生条件者,接通知后到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参加遴选测试。联系人:雍老师,电话:18607730675。

2.报名须备材料: 

(1)特长生录取审批表。

(2) 体育、艺术、科技竞赛(发明)的获奖证书、证明(原件)、运动员等级证书(原件),获奖证书、证明须加盖政府或行政部门公章。

(3)市区(不含临桂区)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4)综合素质评价表(原件)

3.录取办法:通过我校测试,上报市教育局公示。

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2023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