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公告】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关于2023年高一新生(含国际部新生)入学的公告

2023-07-21附属中学

亲爱的同学们:

“经年蓄势成鲲鹏,一朝振翅展雄风”。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附中人劈波斩浪,勇往直前;今年,附中学子继往开来,再创佳绩。在这丰收的季节,又将有一张张崭新的面孔出现在这令人神往的学府。祝贺你,幸运的成为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大家庭的一员!为使迎新工作能够更加顺利进行,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现对高一新生提出以下希望:

一、希望同学们科学安排假期活动,坚持努力学习,过一个充实而有益的暑假。积极关注校园网站,学校随时推出相关的指引。

二、希望同学们做好过渡调整,提前调整好作息时间和心态,以良好身体状态和饱满的情绪投入到全新的生活和学习当中。从未寄宿的同学,学会基本的独立生活的技能;外地的同学储备良好的社交技能,为尽快融入新的集体和避免可能出现的孤独感做好准备。同时,根据教育部的文件规定,高一新生必须完成为期七天的军事训练,请同学们提前做好相关准备(详见附件2)。

三、希望同学们积极做好个人发展规划。我校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学校设有20多个学生社团,开学将安排招新活动。同学们可以在暑假期间有意识的培养自己的兴趣、特长和演讲能力,为入学后参加社团竞聘做好准备。

四、希望同学们仔细阅读、学习《新生入学须知》《军训要求》(详见附件1、附件2)了解入学及军训相关要求;认真填写《学生军训体质健康状况调查表》《灵川高中学生训练安全责任书》(详见附件3、附件4);仔细阅读、学习《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学生资助政策简介》(详见附件5),符合助学条件的同学提前准备相应的申请材料,认真填写《广西壮族自治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免学杂费申请表》《水库移民或水库移民子女身份认定申请表》(详见附件6、附件7、附件8);清楚了解我校录取通知书的发放时间、地点和方式,及时关注我校网站(http://fszx.gxnu.edu.cn/)和微信公众号(gxsfdxfszx)上的通知。

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2023年7月21日

附件:

附件1: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2023年高一新生入学须知.docx

附件2: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2023年高一新生军训工作要求.docx

附件3:学生军训体质健康状况调查表.docx

附件4:灵川县高中学生军事训练安全责任书.docx

附件5: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学生资助政策简介.docx

附件6:广西壮族自治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doc

附件7:免学杂费申请表.docx

附件8:水库移民或水库移民子女身份认定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