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 ——我校开展“勿忘九一八”防空紧急疏散演

2023-09-19附属中学

2023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92周年纪念日,今年也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8周年。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师生的国防观念和防空应急处置能力,9月18日,我校开展“勿忘九一八”防空紧急疏散演练。

廖宏伟书记总结此次演练

上午10时整,嘹亮的防空警报信号在学校上空骤然响起,整个校园立即进入防空应急状态。随着警报声,学生们在各班班主任和校领导的指导下,按照紧急疏散的程序、路线和要求,紧张有序地离开教学楼,快速到达操场指定位置,抱头蹲下,保持紧急情况下的安全姿势。整个疏散过程秩序井然,疏散通道畅通,没有出现拥堵现象,达到了预期的演练目的和效果。

演练结束后,我校廖宏伟书记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廖书记指出,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到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让学生掌握逃生的方法,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时间可以过去,历史不能忘记。昭昭前事,惕惕后人,铭记历史,吾辈自强。

(图/文:朱婷  审核:梁德活  编辑:李和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