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基固本 奋发有为——我校高一年级隆重召开第三次月考表彰大会

2024-01-15附属中学

唯有耕耘,才有收获。

岁末年关,期考将近,高一年级有条不紊地开展好教育教学各项工作。1月14日晚,在综合楼二楼隆重召开了高一年级第三次月考总结表彰大会。参加会议的有周小龙校长、张小雄副校长、教务处陈燕华主任、国际部王惠珍主任、德育处刘敏峰副主任和唐海燕副主任、科研处韦国秀副主任及各班班主任。大会由德育主任、年级组长白远林主持。


表彰先进,树立榜样。针对第三次月考表现突出的同学进行了表彰。从各班进步明显的同学到总分优秀的同学,从年级单科前五的同学到年级排名前三十的同学。总共有近200位同学获得了表彰。希望其他同学向优秀同学看齐,加倍努力,迎头赶上。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423班钱筠怡、417班曹芳菲、411班杨新成三位同学代表各自从不同的角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同心互助,分享交流,齐头并进,是我们崇尚的学习风气。

努力,让一切变得可能。周小龙校长以《让努力成为一种习惯》为题做了总结发言。周校长认为,接续努力奋斗,久久为功,是求学道路上的不二法宝。他从中科大黄国平博士论文《致谢》一文出发,分享了作者在学习成才这一路上,遭遇了很多挫折,吃了很多苦头,尽管他处在非常糟糕的逆境中,但依然创造了奇迹,最终才有了今天的成绩。周校长指出,弱化矮化刻苦勤奋学习的精神是不可取的,普通家庭的孩子通过学习可以改变命运,“寒门出贵子”在新的时代将被赋予新的意义,但其中的努力奋斗的本质不会改变。周校长强调,读书改变命运的人,永远值得钦佩。希望在下次考试总结表彰大会上有更多的同学走上领奖台。

总结今天,是为了明天更好的前行。这次表彰不是终点,而是新征程的开始。“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只要我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我们的青春之花一定会绽放得多彩多姿!  

(文、图:孙玉  审核:梁德活  终审:潘春林  编辑:李和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