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摆问题找差距 组织生活促提升——我校第二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2024-01-22附属中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近日,我校高中第二党支部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龚超权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

纪检委员郑唯宁领学涉嫌违法违纪案例警示教育,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一体推进“三不腐”》专题片。专题片用案例纪实的方式,生动讲述了党持续整治足球、国企、金融等重点领域腐败问题的故事,向全社会传递了党坚决惩治腐败的决心和力度。在座党员深切认识到,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支部党员将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加强自我约束。

组织委员韦永容带领开展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支部党员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钟奕平、李文伟、刘楠、韩丽敏等同志针对自身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剖析,深刻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找了问题,提出了整改方案,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提醒、共同进步的作用。最后,全体党员以不记名投票方式完成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大家都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锤炼。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入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通过联系实际查摆问题、追根溯底剖析根源、真诚交流民主评议,不仅党支部的先进性和战斗力提高了,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也得到了加强。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增强党建引领作用,持续推进“清廉附中”建设,廉洁从教,争当先锋。我们坚信,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全体党员将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文:李和珊  图:范黎丽  审核:龚超权  梁德活  终审:潘春林  编辑:李和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