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未来“睛”彩——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严格落实视力筛查工作

2024-03-15附属中学

为切实加强学校学生视力防控工作,3月13日,我校协同爱尔眼科医院的医务人员对全校学生的进行了一次免费的视力筛查。

对本次视力筛查工作,学校高度重视,学校校医室、教务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联合年级组长、各班主任协调好各班的筛查时间,分年级、分班级、分时段有序的组织了筛查工作。爱尔眼科的医务人员借助专业智能的视力筛查设备,严格执行规范操作流程,认真细致地为每位学生进行视力检查和屈光检测,学生们在校医的组织下积极配合、有序候检,活动现场井然有序。

为了倡导眼病的早防、早筛、早诊、早治,切实加强对眼病的科学防控能力,医务人员们现场采集并实时将筛查数据录入系统平台,做好数据汇总分析,建立数据信息档案,跟踪管理每个学生的视力发展情况。家长和学生可通过关注公众号,查询筛查结果。针对视力异常的学生,及时提醒家长,尽早带孩子前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和就诊,做到早监测、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相信在家校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能更加积极的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用眼观念,掌握科学的用眼方法,让他们拥有健康的视力,迎接未来的挑战!

(文:谢斐 图:莫燕红 初审:杨琴 审核:梁德活  终审:潘春林  编辑:李和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