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耀的星光 榜样之力量——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召开高一高二年级期末考试总结表彰大会

2024-03-16附属中学

拼搏奋进不畏难

执着追求志如磐

斩获佳绩登高台

引领学风为模范

                 

学业优秀非偶然

勤勉努力是关键

不枉艳羡需奋起

学海泛涌书新篇

盛放山茶扶春风,娇艳桃花满枝红。三月的附中校园,生机盎然。为更好地总结过去,珍惜当下,寄望未来,3月15日晚上,我校在综合楼召开高一高二年级期末考试总结表彰大会。周小龙校长、张小雄副校长、各部门负责人、班主任老师出席会议。白远林主任和邱立明副主任分别主持了大会。

喜获表彰  享受甜蜜

勤于耕耘,必有收获;精于钻研,终结硕果。学校隆重表彰在上学期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在悠扬的乐曲声中,在热烈的鼓掌声中,获表彰的同学依次登台,他们从校长和主任们的手中庄重接过荣誉证书和奖品,喜悦挂在脸上,内心享受甜蜜。这些优秀的学子们,用他们的勤奋和智慧,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他们的成功,不仅为自己赢得了荣誉,为学校增添了光彩,自己也成为同学们学习的榜样。这种榜样的激励作用,将推动我们附中的学子在新的学期里更加努力,为实现自己人生梦想而奋斗。

青春感言  心灵共鸣

高一年级411班陈开欣同学(优秀学生代表发言):

我们面对任重而道远的奋斗征程,要做到山高不阻其志,涧深不断其行,流年不毁其意,风霜不掩其情。我们会遇到骇浪滔天亦或滂沱大雨,但我们理想的火焰永远不会因此而被浇灭。奋斗拼搏是我们永恒的主旋律。

高二年级398班黄严知予同学(优秀学生代表发言):

成功不是骄傲的资本,失败却是努力的理由。战之能胜是好汉,屡败屡战亦英雄。勤奋着,就是美丽的。我们要懂得从暂时的喜悦中走出来,从暂时的沮丧中走出来,胜不骄,败不馁,及时调整自己,为下一次冲刺做好准备!

高一年级411班蔡靖怡同学(上学期桂林市期末考试总分第二名):

我们的高中生活,是充满挑战与成长的旅程。每一份努力,每一次坚持,都化为了今天这份荣誉。我会珍惜这份荣誉,继续努力,不断追求更高的目标。同时,我也希望与大家一起进步,共同成长。

高二年级397班周浦白同学(上学期桂林市期末考试物理类总分第六名):

我要感谢我的老师们,我也要感谢我的同学们,我们一起努力、相互鼓励,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今后,我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回报所有关心和支持我的人。

高二年级409(1)班陈梦玲同学(上学期桂林市期末考试历史类总分第七名):

我会继续努力,不骄不躁,争取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也感谢学校提供的优秀学习环境和资源,让我有机会充分展现自己。

园丁寄语  努力不辍

孙玉老师:学会反思,找到问题所在,为今后的学习找到更加科学、高效的方法。

侯宇皆老师:成功没有捷径,只有坚持不懈的努力和正确的方法。

余家乐老师:我们要珍惜向优秀同学学习的机会,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竞争力。

唐海燕老师:挑战自我,超越自我。胜利之门永远向你开放!

蛟龙泛学海   勇者立潮头

周小龙校长在总结时指出,祝贺高一高二年级的全体同学们,经过你们的努力,你们超越了原来的自己,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但也存在许多不足,希望每位同学正视自身不足,在今后学习中努力克服。为助力同学们提升学业水平,学校将实施四大工程,冲击清北核心团队养成工程,双一流上线人数提升工程,211上线人数提升工程,特控率提升工程。希望同学们锚定高考“一层四核四翼”, 加强学科阅读,增加知识面;分秒必争,分分必争;特别注意语文和物理学科的素养提升;对自己的追求做好规划并充满信心实现;激发狼性,增强竞争意识;树立“附中兴,则我兴”的爱校意识,并为之努力,为学校争光。时代属于前行者,胜利属于进取者。只有在知识的海洋中搏浪奋进,才可能勇立于胜利的潮头。

让我们以闪耀之星,为己之榜样,不断超越自我,争取更优异成绩。

(文:梁德活  图:孙玉  漆光超  终审:潘春林  编辑:李和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