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黄晓昀副校长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2024-03-20附属中学

3月18日下午,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晓昀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广西师范大学基教办黄孝权主任、黄河清副主任、周国峰老师陪同调研,我校在校领导班子参加调研座谈。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务、副校长黄晓昀讲话

黄晓昀副校长一行首先实地了解了初中部校区读书碑林、廉洁文化园等校园文化建设情况。随后,与附属中学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工作汇报,现场回应我校在办学中遇到的困难。

黄晓昀副校长实地了解校园文化建设

我校周小龙校长从学校近年来办学成果、科技创新教育、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及现任领导班子上任后在提升师生幸福感与获得感方面采取的措施等方面作了汇报,并就如何打造高品质附中、做强做大附中教育集团谈了自己了设想。

周小龙校长汇报工作

我校党委潘春林书记代表学校对广西师范大学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从如何以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打造幸福附中、战斗附中、卓越附中等方面的作了工作汇报。

潘春林书记汇报工作

黄晓昀副校长对我校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深化基础教育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坚持“五育”并举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对学校领导班子和教职工长期坚守在基础教育第一线,潜心立德树人,为桂林乃至广西基础教育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敬意,对在“三新”改革背景下,在“公参民”整改附中恢复举办初中部的背景下,如何进一步推动附中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她强调,附中作为广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的试验田,要坚持把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全力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要努力推进改革创新,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健全完善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要进一步凝练学校的办学特色,形成可示范、可推广的品牌和经验,不断扩大成果应用辐射和学校办学社会影响力。

座谈会现场

在广西师范大学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全体附中人必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进一步把学校建设好、管理好、发展好,全力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的台阶!

(文:黄世杰,图:黄世杰、初中部提供  审核:梁德活  终审:潘春林  编辑:李和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