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分析 扬长补短 倾力投入 全面提升——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召开高三年级桂林市第一次模拟考试质量分析会

2024-03-21附属中学

今天的分析总结

是为明天的前行指路

今天的查漏补缺

是为完美演绎做垫铺

于扬长补短中提升

在全力冲刺中超越

为更好分析总结桂林市第一次模拟考试得与失,精准施策下一阶段高考备考复习的重点和弱点,我校及时召开高三年级桂林市第一次模拟考试质量分析会。潘春林书记、周小龙校长、张小雄副校、雍鼎元主任长及全体高三老师参加了会议。

桂林市第一次模拟考试是一次重要的阶段性测试,旨在检查第一阶段备考复习的质量及效果,发现问题,查漏补缺。测试报告的各项分析数据很有参考价值,对下一阶段复习的方向、重点有重要的指引作用。雍鼎元主任就此次模拟考试拔尖学生分布情况、特控线上线人数和上线率、各学科平均分等进行了横向及纵向的精准对比,目的是让班主任、各科任老师更好地了解当前学生的学习状况和学习效率,明晰他们的优势与不足,马上研究制定有效举措,做实做细备考工作,因人施策,一人一策,帮助高三毕业班的孩子们全面提升实力。

为了让高三的同学们更安心更高效地备考,周小龙校长周密部署,早出晚归,深入各班给同学们加油鼓劲,亲自抓教育教学、餐饮营养、就寝住宿、心理调适、培优扶困等环节,关心高三老师,呵护高三学子,深入教室、食堂、宿舍和办公室,嘘寒问暖,指导备考,把服务好高三的师生作为自己的工作重心,很受师生的信赖和欢迎。在分析本次模拟考的成绩时,周校长肯定了高三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努力,表扬了他们担当精神,肯定了各班取得的进步,勉励大家再接再厉,锚定不足,扬长补短,积极推进历史类拔尖学生的重点关怀计划,加大特定学科的教学力度,注意物理类拔尖学生两科重点科目的提分,关注答题规范,卷面整洁。班主任要认真分析临界生的学情,大力鼓励临界生提高主动学习的积极性、振奋精气神和优化备考习惯,校领导跟进逐一与临界生谈话鼓劲。只要我们实干加巧干,各层次学生的学习效果都会得到明显提升。

为了保证学生正常备考不受影响,潘春林书记不顾自己感冒咳嗽一个多月的病情,不顾医生劝他要多休息才好恢复身体的叮嘱,他坚持每天早上7:00前到教室指导备考,找老师谈话完善备考策略,给学生加油鼓劲,帮助学生减压,关心问候生活⋯⋯潘书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高三年级是学校众多工作的重中之重,每一位老师都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备考工作中,我们要集全校之力,在最后80天全力以赴,全情投入,尽心尽力,力助高三的同学们高效冲刺,全力帮助他们取得好成绩。

这次一模质量分析会的召开,为高三最后阶段备考工作指明了方向,也激发了全体师生的斗志。我们相信,在精准分析后的施策下,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在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实现新的突破。

(文:梁德活  图:黄义强 刘凯旋  终审:潘春林  编辑:李和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