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监督 积极主动履职担当尽责——我校纪委召开2024年第二次工作例会

2024-03-22附属中学

2024年3月22日上午,我校纪委在办公楼二楼党建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二次工作例会。纪委委员以及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委员黄义强主持。

为加强纪检干部理论学习,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会上,纪委委员黄义强领学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通过观看漫说党规党纪视频,了解新修订后的条例主要内容。要求全体纪检干部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坚持纪严于法、纪法协同,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依循的习惯和自觉遵循的守则。

会议还围绕《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2024年纪委工作计划》对本学期主要工作和活动进行了布置和分工,勉励全体纪检干部继续积极主动勇担职责,保持务实高效工作作风,共同围绕2024年纪委工作计划,保质保量完成纪委既定任务和要求。全体纪检干部就即将到来的5•10国际思廉日活动进行了热烈讨论,明确了活动开展形式和具体事宜。

为扎实做好“清廉师大附中”建设工作,会议对照2024年全面深化新时代“清廉师大附中”建设重点任务清单进行工作部署和任务分工,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清廉师大附中”建设工作为主线,全力做好纪检工作,共同保障“清廉师大附中”建设工作顺利完成。

会议还传达2024年广西师范大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全面深化“清廉师大”建设工作会议、依法治校工作会议、统战工作会议要求,我校将结合附属中学工作实际,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清廉师大”建设工作为指导,做好“清廉师大附中”建设工作;扎实开展依法治校管校工作,不断提升学校管理效能;认真做好学校统战工作,以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示范校建设为主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走深走实。

(文:黄义强  图:覃娟  审核:梁德活  终审:潘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