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增情谊 取长补短促发展——东兴中学师轶校长携高三骨干教师莅临我校考察交流

2024-03-26附属中学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切实做好边境地区教育结对帮扶工作,我校作为帮扶学校,在确定帮扶对象为防城港东兴市东兴中学后,开展了系列交流工作,取得了很好成效。

2024年3月25日,东兴市东兴中学校长师轶携高三骨干教师团队莅临我校开展教学交流活动,他们与我校高三全体教师一道,共同探讨高三高考备考策略,聚焦最新的高考热点信息,寻找最佳应对策略,以推动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有朋自远方来是一件高兴的事。座谈会上,我校党委潘春林书记对东兴中学的领导老师来访表热烈示欢迎。他指出,在新高考背景下第一年复习备考,需要我们去探索和总结。他提到,前一阶段,我校派出骨干教师到区内外各名校交流学习,我校也召开了高考备考研讨会,对新高考的备考有了自己的思考与收获,很开心今天能和东兴中学各位老师进行交流探讨,相信我们两校的交流学习,有利于相互借鉴,相互提升。我校分管高三教学工作的雍鼎元主任就高三备考策略作详细介绍,年级组长林佳利老师分享了高三年级最后的管理及各阶段工作安排。

课堂教学作为备考内容及传授技巧方法最直接体现,是师生思维火花的精华闪光之处。在交流学习中,东兴中学的老师们深入课堂,分别观摩我校九个学科九位富有经验的老师现场授课,九位老师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教学功底和操作性很强的解题技巧,展示一节节高效备考复习课堂,赢得了听课老师的高度评价。课后,东兴中学的老师与我校高三各备课组老师进行了分组座谈,就高三教学计划、教学进度、复习策略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双方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在学科教学中的经验和方法,共同探讨如何更有效地提高备考效率和成绩。

东兴中学师轶校长表示,非常感谢师大附中的领导和老师热情接待,这次交流学习,附中不仅展示了自己在教育教学方面的成果和特色,还无私分享了新高考的研究成果,让东兴中学老师得到了宝贵的学习机会,真是受益匪浅。他希望,东兴中学的老师把学到的先进经验运用到高三最后备考冲刺中,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此次学习交流活动,无疑为两校高三教学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我们也期待未来两校进行更多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梁德活  图:李和珊  终审:潘春林   编辑:李和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