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到田阳民族高中进行送教活动暨参加高考二轮复习教学研讨会

2024-03-24附属中学

为加强与我校教育集团成员校的沟通交流,优化“三新”背景下高考二轮复习策略,提高二轮复习备考效率,3月21-22日,我校党委潘春林书记带领高三年级骨干教师到百色市田阳民族高级中学进行送教活动暨参加田阳民高高考二轮复习教学研讨会。

潘春林书记带队到田阳民高进行送教活动

活动开幕式上,田阳民族高中陈先军校长对我校一直以来给予田阳民族高级中学的帮助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此次活动以名校名师为指引,必将优化高考二轮复习备考策略。

二轮复习示范课环节,我校高三高考学科9位骨干教师与田阳民族高中高三9位老师进行二轮复习课堂展示。他们聚焦学科核心素养,精选例题,精析考点,帮助学生重构知识框架,突破重难点,为学生们搭建了一座充分展现自主发展能力的舞台。

二轮复习备考交流环节,我校骨干教师与田阳民族高中高三备课组教师就“三新”背景下如何优化二轮复习备考策略,提升二轮复习备考效率进行了深入地研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老师们畅所欲言,集思广益,既拓宽备考思路,又开阔了教学视野。

22日上午,广西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广西汉广教育管理集团总督学李晓翎和南宁市华侨实验高中教科处主任李良霞分别带来了《二轮复习的“ 密钥”》《高三二轮复习高效备考路径探索》专题讲座。

潘春林书记讲话

讲座结束后,我校党委潘春林书记发表讲话。他指出,田阳民高自2021年开办以来,在广西汉广教育管理集团的领导下,在与我校密切合作下,在我校派出的精英团队与田阳民高全体员工共同努力下,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提升了田阳革命老区的教育教学质量,并顺利获评广西壮族自治区星级特色普通高中,赢得了良好声誉。他强调,此次二轮复习备考研讨会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交流与提升的平台,师大附中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师大附中教育集团各成员校的发展,加强与集团校的深度合作,加大对集团校的帮扶力度,助推集团校高质量发展。他希望,田阳民高在做好高起点开局的同时,要持续做好高标准推进工作,全体教职员工要紧紧团结在田阳民高领导班子周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服从、服务于学校中心工作,不断修炼内功,加强科研与学术能力,助力田阳民高高质量发展,朝着打造全国一流民族高中的办学定位和宏达追求的方向奋进。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两校的交流,有利于优质教学资源共享,对明确2024年高考备考方向、优化复习策略、科学备战高考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文:黄世杰  图;黄世杰、田阳民高  审核:梁德活  终审:潘春林  编辑:李和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