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防灾保安全 思想行动皆重视——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举行火灾疏散逃生演练

2024-03-28附属中学

为增强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逃生技能,2024年3月27日上午,我校举行了一场紧张而有序的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此次演练旨在检验学校应急预案的有效性,确保在遇到类似事件时能够迅速、安全地疏散。

演练开始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疏散逃生方案,对师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和宣传,使大家了解火灾的危害性、疏散逃生的重要性以及正确逃生有效性。同时,学校还组织了专门的演练指挥小组,负责现场指挥和协调,确保演练的顺利进行。

上午九点十分,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工作人员播报警情,同学们在听到敬请命令后按照疏散路线,捂住口鼻、低姿俯身前行,迅速有序按照疏散路线逃离,在预定区域集合。

演练结束后,总务处郭海春主任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指出同学们在消防演习之中的不足之处,并再次强调消防演练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加强对演习的重视,时刻保持警惕,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和实践,掌握面对火情时必要的逃生手段。

总务处郭海春主任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

通过此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学校师生不仅掌握了正确的逃生方法,还增强了自我保护和自救互救的能力。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不断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师生的人身安全,为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文/图:朱婷  审核:梁德活  终审:潘春林  编辑:李和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