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备考经验分享 交流互鉴共促提升——桂平市教育局黄子夏副局长携2024届高中毕业班备考团队莅临我校考察交流

2024-03-28附属中学

2024年3月27日上午,桂平市教育局黄子夏副局长携2024届高中毕业班备考团队莅临我校开展教学交流活动,并就高考综合改革、高考备考分析及策略、学校管理、特色办学等进行了座谈交流。我校党委潘春林书记、张小雄副校长、教务处雍鼎元主任、校办黄世杰副主任、黄义强副主任参加了座谈交流。

潘春林书记代表学校对桂平市教育局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学校办学历史、办学成果、教育教学管理、师资团队建设、科技特色课程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高三教学,前段时间派出骨干教师到区内外各名校交流学习,学习返程后,结合学校实际召开了2024届高考备考研讨会,对新高考的备考有了自己的思考与收获。相信通过本次交流活动,双方共同深入探讨,共享备考经验,一起为2024届高考备考提质增效,赋能高考。我校分管高三教学工作的雍鼎元主任以《锚定目标 奋战72天 超越自我 圆梦六月——2024届高三备考及管理》为专题为高三备考策略作了详细介绍。

座谈会结束后,桂平市教育局黄子夏副局长一行,随堂观摩了我校高三老师现场授课,高三老师们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教学功底、活跃的课堂氛围,赢得了听课老师的高度评价。

桂平市教育局黄子夏副局长表示,非常感谢师大附中的领导和老师热情接待,这次交流学习,师大附中不仅展示了自己在教育教学方面的成果和特色,还无私分享了新高考的研究成果和备考策略,为高考备考提供了可行的经验和做法,让桂平市2024届高中毕业班备考团队受益匪浅。

座谈会交流前,在校办黄义强副主任和莫剑峰副主任的陪同介绍下,桂平市教育局黄子夏副局长一行还先后参观了学校校园、学校综合楼功能室、科技展示厅、人工智能教室、创客空间、书法教室、美术教室、古琴教室、生涯指导中心等专用学科教室,美术学科赵翠艳老师、心理学科谭彩云、李和珊老师分别就学科功能室及课程实施开展进行了介绍,与会领导老师对我校“五育并举,全人发展”真抓实干成效显著表示倾佩和赞赏。

此次学习交流活动,聚焦高考备考,赋能提质增效,共同献计献策,希望今后双方深化交流与合作,共同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黄义强  图:黄义强  李和珊  广西师范大学教育技术系实习老师  审核:梁德活  终审:潘春林  编辑:李和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