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伴我行——广西师大附中进行消防安全课外实践活动

2013-03-11附属中学

 我们的生活离不开火,但火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时刻威胁着我们的安全。为了进一步创建平安校园,提高广大师生的防火安全意识及突发性火灾时的逃生能力,10月12日,广西师大附中、广西师大附中双语实验学校组织教师、学生代表到灵川县消防大队八里街中队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课外实践活动。
首先,在消防官兵的迎接下,我校领导及师生到达会议室同消防官兵们进行一次简短的交流。八里街中队马队长简单介绍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及消防官兵的工作职责后,便带领我校师生参观了消防官兵的宿舍。在场的同学无一不感叹一间间干净整齐的宿舍以及一床床方方正正的“豆腐块”。严格规定的作息时间也让同学们感慨,他们说:“消防官兵们军事化的生活管理是值得我们高中生学习的。”

随后,马队长带领我校师生来到消防车旁,为大家仔细介绍了消防车上的装备及各种防火服的用途。不少同学拿出笔记本,认真的做起了笔记;也有同学在听介绍的过程中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很好的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最后,马队长向大家示范了灭火器的正确用法,并让师生们亲自上场演练,大家都当上了消防员。

值得一提的是,在实践活动的最后,本来打算与我校师生合影留念的消防官兵突然听到了出警的铃声,马队长迅速作出了指挥。只见消防官兵们在第一时间仅用了一分钟就穿好了装备跳上消防车出警,在一旁的同学们都忍不住叫好。虽然没能一同合影留下遗憾,但是亲身感受了一回消防官兵同时间做斗争的场面,收获一定更加丰富。

通过此次消防课外实践,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师生的防火安全意识及消防能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更为安全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