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拾金不昧的优良传统在附中薪火相传

2013-03-11附属中学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良好道德风尚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在古代,有林枳还珠、甄彬还金等拾金不昧的经典故事。随着时代的发展,有些人认为拾金不昧的优良传统已经离我们越来越遥远了。其实不然,拾金不昧的优良传统就在我们身边,就在广西师大附中的校园里。

   本学期以来,在广西师大附中的校园里,好人好事层出不穷。9月8日,我校食堂员工黄莲芽拾到现金1300元;9月26日我校食堂员工黄燕拾到一个钱包,内有现金1500元及一些贵重物品;9月26日,万克辉老师拾到饭卡一张;10月17日,谢卫国老师拾到饭卡一张;11月16日,268班的马文轩同学拾到饭卡一张,272班蒋礼琛同学拾到饭卡一张……还有很多做了好事不留名的同学。不管拾到的物品贵重与否,他们都将拾到的物品主动上交,最终是物归原主。我校教师、学生、职工拾到财务不动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传承这一传统美德。这样的好人好事在我们学校还有很多很多。他们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我校师生的高尚品质,展现了我校师生的精神风貌,是我校推行文明习惯养成教育的成功典范。

    在创建和谐社会主义社会的今天,我们要大力倡导和鼓励拾金不昧的行为,勿以善小而不为,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为营造和谐校园、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