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蓝工程”──未来班主任的摇篮

2013-03-11附属中学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德育工作,加速青年教师成长,优化班主任队伍结构,形成较为有效的班主任队伍后备力量培养机制,我校继续实施班主任队伍建设“青蓝工程” ——副班主任制度。参与本学期师徒结对的班主任有谢卫国、文智勇、黄晓霞、王秋菊和周义红老师,副班主任有柴琳琳、谭敏、韩丽敏、蒋铎和陆宇荣等五位青年教师。

德育处李文伟主任主持了班主任和副班主任结对会议,并对本次师徒结对工作作了相关布置。首先李主任就副班主任的聘任条件和方法都作了简要介绍,并且明确了副班主任的基本任务和工作职责:副班主任主要是协助班主任开展班级的各种活动,并且要对学生进行思想道德和心理品质教育。此外李主任还对副班主任的工作考核和奖惩作了简单介绍。最后李主任还向班主任和副班主任颁发了聘书,并希望年轻教师能多虚心地向这些有经验的班主任学习,锻炼好能力,为附中的未来做出自己的贡献。

班主任工作是每一位教师通向成功的必经之路,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做好班主任工作,才能称得上是一位合格的、优秀的教师,而副班主任制度则是年轻教师踏上班主任工作的最好桥梁,相信在优秀班主任的带领下,这些年轻的副班主任一定会好好向前辈学习,为附中的明天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