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军训简报:感受军训生活 抒发人生收获

2013-03-11附属中学

283班    徐剑

炎炎夏日,操场上的口号声响彻云霄,那是我们尽情挥洒汗水的喝彩声。尽管骄阳似火,但却阻止不了我们军训的决心,因为军训对我们有着深刻的影响。

从个人来说,军训培养了我们雷厉风行、令行禁止的做事态度。“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艰苦的训练磨砺我们钢铁般的意志,为迎接高一新的学习生活做好准备。

从国家来说,军训贯彻落实了我国国防教育,战略,在增强我们对人民解放军的了解的同时宣传了“拥军优属”的政策。

我们应发扬附中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为此次军训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283班   浔艺君

有情所喜,是险所在,有情所怖,是险所在。当行梵行,舍离于有。

在烈日下重复着简单而枯燥的动作,在清晨的凉风中唱着响亮的军歌。几天下来的军训生活,男生们雅嫩的脸上眉头紧锁,女孩子夜失去了原有的白嫩肤色,而教官们也几乎没有好嗓子,尘土飞扬的操场上大片大片的蓝白方块,是我们默契的图案。昙花经过几百烈日,几百雨夜,只为完美绽放的那一瞬间。年轻的鹰在摔下山谷的一瞬间,学会了享受蓝天。人生需要挫折。

我会接受一次有一次的挑战,我会迎接一个一个的黎明,我会昂首挺胸怀抱勇气和信念傲视未来的道路。

                                                   288班  邱钰云

“……..刚刚开始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些或多或少的抵触心理,站军姿的时候动这动那,做动作的时候又不够有力、迅速,因此而被教官批评,还被其他班同学嘲笑。但我们顶住了压力,仍然坚持着严格训练,坚信着我们一定会成功的!经过3天的训练后,我们的动作迅速而有力,军姿也挺拔了。我们受到了总教官的表扬,参加跳绳比赛还拿了奖,288班,我们证明了自己是可以的,我们成功了!……”

                                    288班  秦洁

“我怀着激动而又兴奋的心情迎接高中军训的到来,到今天为止已经度过了4天,这4天对我来说是人生中的一个转折点。军训很苦很累,但他磨练了我的意志,让我改变了很多…….在这短短的几天内,我认识了很多新同学,也认识到了自己的许多不足。不经历风雨怎么会见彩虹,我相信一分汗水一分收获,也相信军训后的自己会更加的强大。”

                                                                288班    付嘉城

“开始的时候觉得教官们站军姿或做动作的时候很帅、很酷,后来到我们自己站的时候才发现时那么的不容易。从头到脚都要规范,还要保持队伍的整齐划一,这对我们来说太难了吧…..可是当发现自己不停地在进步、不停地汲取经验的时候,我感到很开心,我也觉得自己开始走向成熟了。”

                                                                            288班   文香媛

“8月的秋风吹响了军训的号角,太阳似乎不给秋风面子。整日高悬于空中,太肆无忌惮了。在广西师大附中的操场上,秋风是很大的,这似乎在给我们鼓励。军训开营仪式上,总教官洪亮的声音、刘新来校长精彩激情的双语演讲以及其他校领导的鼓舞拉开了军训的帷幕……..通过军训,我们的纪律观念增强了,集体意识与团结协作精神也得到了极大的促进。”

                                   288班  侯毅奇

“……当我们觉得自己很辛苦的时候,耳边总会萦绕着教官嘶哑的口令声,会看到教官陪着我们一起训练,一起湿透了衣服,这时我们就会坚强起来,继续坚持下去。只要我们认真训练,就一定会像我们在跳绳比赛中一样,以绝对优势夺冠。相信在接下来的会操中,只要我们拿出跳绳的那股劲来,也绝对可以再一次傲视群雄!”

“在今后学习的道路上也是一样,这次军训形成的团结、坚韧和严格的纪律性,一定会帮忙我们有效克服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在此还要向我们的班主任致敬!她不辞劳苦每天坚持在烈日下陪着我们练习。这几天从没有见过她打伞,而是和我们一起经受烈日的洗礼。有这样的班主任,我坚信我们班一定会做得更加好,取得更高的成就!”

                           284班 梁敏明

烈日下,我们抬头挺胸,站军姿,体现着炎黄子孙不屈的意志;走正步,体现着中华民族不甘落后的毅力;行军礼,表现了咱们中华儿女那悠久流传的礼貌传统。

                                                                 284班 刘谦晶

回首望去,阳光和绿草交相辉映,成了军训生活最亮的底色。在底色的映衬下,挥汗如雨的我们靠着自身的毅力完成着每一个动作,这就是我们最真实的写照。

                                                                 284班  俞晓慧

从刚开始的喊累到最后的轻松,从刚开始放弃到最后的坚持,从刚开始的白净到最后的黑人,在这几天的军训中,我学会了坚持,懂得不轻易放弃。

   

                               287班 罗昭琦

进入高一的军训已经开始了4天,七十多位同学的一个大集体,在这短短4天内,已经慢慢地形成了团结的力量,大家都很卖力.同学们的性格相互磨合,相处得很融洽。

以后的学习生活会更加丰富精彩并具有挑战性,还会有更多的活动,班上的同学都多才多艺,各有所长。相信以后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活动上,二八七都会更加努力。

We will do better and better to make our dreams come true.

                               287班 汤镇徽

通过了几天的军训,我从一个懵懂的初中生转变成了一个小成熟的高中生。军训中,我认真学习教官教我们的每个动作,虽然有时候很辛苦,但我仍坚持过来。在和同学们相处的这段时间,我非常开心,军训教会了我很多道理,为我以后的高中生活增添了一份绚丽的色彩,使我对以后的高中生活充满了自信与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