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学生就寝纪律 提高学生休息质量

2013-03-11附属中学
为了进一步规范学生就寝纪律,提高学生休息质量,营造安全、卫生的宿舍环境,充分发挥舍长的带头作用,我校高一年级于10月11日在阶梯教室召开了高一年级舍长座谈会,科研处主任兼高一年级组长唐秀云老师出席会议并作指导性发言。
首先,唐主任指出高一年级对整个高中阶段而言意义举足重轻,高一年级学生应该加强自我管理能力。接着她对前阶段高一年级的学习方面表现给予表扬,并对高一年级的生活管理提出指导。她指出,对于高中生而言作息时间是一个不成问题的问题,特别是高一年级作为新生更应该是一个优秀的集体,班干部在这个集体里面应该负起责任来,作为舍长更应该在整个宿舍起带头作用,加强学生的自我监督管理。在高中生的发展阶段,希望学生不要触及学校的“高压线”,要给自己成长档案留下良好的记录。
最后,唐主任对今天的座谈会进行总结,希望能进一步完善学生的自主管理,改善学生就寝纪律,提高学生就寝质量,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活动的更高效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