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师大附中等三校班主任赴南宁参加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2013-03-11附属中学

2010年12月10日,广西师大附中、桂林市宝贤中学、广西师大附中双语实验学校组织班主任到南宁三中参加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11日上午,南宁三中附校长、全区优秀班主任韦屏山首先进行了一番精彩的讲话。他着重从学习力、思想力、行动力三“力”出发, 强调了教师发挥主观能动性对学生的影响。论点明确,论据充分,语言幽默的讲话给所有班主任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下午,广西师大附中教师、桂林市优秀班主任蒋银芳老师向南宁三中的年轻班主任介绍了她的班主任工作经验。尽管准备时间仓促,但蒋老师明确指出的五个有效管理班级的因素让在座班主任都受益匪浅。紧接着,南宁三美学校年轻班主任马克老师进行了发言“对几起手机盗窃案的追踪处理及深入反思”。由点及面的阐述了班主任工作中遇到的特殊情况及处理办法。

       交流会的最后,广西师大附中苏鹰副校长进行了总结。同样作为广西示范性高中,广西师大附中与南宁三中有着十分久远的渊源,此次交流,不仅能够将广西师大附中及两所初中的风采展现出去,更能吸收南宁三中在德育工作中的过人之处,更好的进行德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