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大副校长蔡昌卓在广西师大附中中美国际班签约仪式上的讲话

2013-03-17附属中学

尊敬的何副秘书长、钟局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生机盎然的五月,我们相聚在风景如画的国际旅游名城和历史文化名城——桂林,参加今天的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中美高中双文凭国际班签约仪式暨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达美国际培训中心启动仪式。在此,我谨代表广西师范大学,向长期以来关心附属中学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各兄弟学校、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附属中学在七十多年的办学历程中,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秉承“明德至善、博学笃行”的校训,不断创新,开拓进取,屡创佳绩,成为享誉区内外的广西第一批示范性普通高中。为国家培养了数万名优秀毕业生,为清华、北大、中国科技大学、香港大学等名牌大学输送了数千名优秀新生,一大批附中学子遍布海内外,为祖国的兴旺发达和人类的进步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全国语文教学科学实验基地、全国外语基础教育“百校工程”项目实验学校、广西教育科研先进单位、广西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广西首批特色示范学校建设单位等荣誉称号。为了适应国家对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需求和我国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需要,顺应高中新课程改革的时代潮流,在自治区教育厅、桂林市教育局和广西师大的大力支持下,经过附属中学与美国加州相关学校的共同努力,今年在广西区内率先引进“美国高中课程改革实验班”项目,旨在探索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化和多元化办学的新路子。希望附属中学抓住机遇,进一步加强与美国相关学校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在教育厅和市教育局的领导下,科学管理,锐意改革,拓宽视野,扎实工作,以灵活多样的机制实现个性化、特色化教育,办出特色,形成优势,积累经验,打造品牌,为广西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与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祝附属中学中美合作办学项目获得成功!祝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家长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