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新来校长在全国中小学校长高峰论坛作专题报告

2013-03-17附属中学

1279日,第十届全国中小学校长高峰论坛在北京清华大学大礼堂盛大开幕。此次会议紧密围绕“书香校园,文化育人”的主题而展开,就十八大会议中提出的文化强国战略对于基层教育工作的指导意义共同进行探讨与交流。论坛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近400位校长莅临盛会,原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王文湛、教育部教育督导团办公室副巡视员程锦慧、清华大学副秘书长宋军、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于涵、清华大学心理学系党委书记李虹出席了此次盛会。

这是一次高品质的教育届盛会,数十位专家学者莅临现场,亲身讲授教育管理经验与心得。有原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王文湛、当代著名教育家魏书生、“全国优秀校长”张景浩、“全国优秀教师”高金英、“记忆神人”关牧林、“养生专家”贺娟、教育部新闻宣传专家李希光等。刘新来校长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并作了题为《如何打造一只高素养的学校干部队伍和教师队伍》的报告,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办学思想和管理、经营学校的经验,精彩的报告赢得了校长们的一致好评,引起了强烈反响。整个会议精彩不断,高潮迭起,为与会嘉宾呈现了一场精神盛宴。

“全国中小学校长高峰论坛”是一项旨在向全国各中小学领导推行现代教育管理理念与教学改革创新意识,进而提升学校创新管理能力的教育培训平台,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十届。历届活动均得到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四中、人大附中等教育单位的鼎立支持,取得了良好反响。本届论坛的主题围绕“书香校园,文化育人”展开,目的在于进一步提升全国各中小学领导实施素质教育的执行力和水平,造就一支基础学校教育管理专家型队伍。

校长高峰论坛在清华大学百年大礼堂开幕


与会者认真听取专家报告精神

论坛庄严而热烈的气氛

刘校长为论坛题词


刘校长在论坛作报告


刘校长接受媒体采访

全国近400名校长参加此次教育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