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招生简介

2013-03-17附属中学

校长寄语:教育的真谛在于育人,育人的真谛在于育心,育人的目的在于引领学生高境界做人、高效率学习、高目标追求、高品质生活。广西师大附中校风优良,环境优美,名师荟萃,管理科学,特色鲜明,内涵丰富,是莘莘学子求知的静土、成长的乐园、放飞理想的蓝天。

校训:明德至善 博学笃行

办学理念:一切为了学生的未来

办学思路:以德立校,依法治校,科研兴校,民主理校,质量强校

办学目标:让学生成才,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学校情况介绍

广西师大附中于1941年建校,1954年被确定为广西省级重点中学,2002年被评为广西素质教育水平一级甲等学校,2003年成为广西首批示范性高中,2008年成功搬迁到桂林八里街经济技术开发区八里五路8号。

广西师大附中已有70年的办学历史,曾先后被评为“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全国消防安全先进集体”、“自治区文明单位”、“全国语文学习科学实验学校”、“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百校工程’项目实验学校”、“广西无烟学校”、“自治区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广西教育科研先进集体”、“自治区卫生优秀学校”、“桂林市文明单位”、“桂林市教育科研示范学校”等,学校正朝着“西部一流,全国知名”的现代化示范性普通高中目标迈进。

以人为本,德育为先,构筑有附中特色的德育优势

作为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师大附中始终在德育方面发挥着示范性作用。坚持“以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德育理念,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着力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坚持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学校坚持对学生进行集体主义、社会主义、中华传统美德教育,引领学生高境界做人。坚持以活动为载体,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主要活动有:附中秋季文化体育艺术节(其中主要有田径运动会、文艺演出等两项活动)、青年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征文比赛、书画比赛、辩论比赛、演讲比赛、口语比赛、古诗词朗诵比赛、书香班级比赛、文明班级比赛、文明宿舍比赛、班级球类比赛等。坚持德育的与时俱进,开办“家长学校”,引导创建“班级个性网页”、“学生私人博客”等德育空间,全方位培养学生创新意识。

优化教学,质量强校,确保教学质量在全区名列前茅

广西师大附中长期以来,坚持以教学为中心,特别突出英语、数学等重点学科的教学,形成了“先练后教,以考应考”、“学生自主,激励探究”等行之有效的教学特色。1981年以来学校有6名学生摘取广西高考状元的桂冠(理科3人,文科3人),有大批优秀学生被输送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中国科技大学等重点高校就读;一直以来高考成绩都排在全区的前列,今年高考上线率再创新高,一本(重点大学)率达54.3%,二本(普通大学)率达86.1%;广西师大附中近年在各学科竞赛中获得保送资格共有15人,他们多数被保送到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等全国重点大学就读;从广西师大附中毕业的学生中,数以百计的人担任了各级党政领导,数以千计的人成为科学家、教授、工程师、作家、企业家、社会活动家,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作出了积极地贡献。

师资雄厚,名师荟萃,为学校的发展壮大奠定基础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96人,本科学历合格率达100%;其中有硕士,教育硕士及研究生(含在读)62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64.6%;特级教师8人,高级教师54人,一级教师26人;国家骨干教师2人,广西师范大学教育硕士导师4人,全国优秀学科教师4人,广西教坛明星1人,广西“园丁工程”A类培养对象2人,B类培养对象4人,广西优秀班主任2人,广西优秀学科教师10人。另有数十人分别获得广西师大优秀教师和桂林市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优秀教育者、优秀教师、德育先进工作者、优秀班主任、教育科研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一直以来,我校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一批批教坛新秀脱颖而出,他们参加市、区级教学大赛均能拿一等奖;目前,已有近十人代表广西参加全国教学大赛分别获一、二等奖。

校园优美,设施完善,将成为学生学习生活的乐园

2008年,广西师大附中已迁入八里街新校区。学校占地120亩,建筑面积达3.1万平方米,校园规划合理、设计超前、环境优美、设备精良,是一所具有现代化气息的住宿制学校。学校按国家一类标准配备实验、计算机、网络、医务室。学校提供优越的住宿条件,宿舍配备齐全,(有热水供应,内配两个卫生间和三个洗浴间),食堂食物品种多样,符合国家一级健康标准。学校具备全新的、高规格的教育教学硬件设施,新建的教学楼、实验楼、办公楼、图书馆均设计新颖、配置科学,所有教室、音乐美术专用教室均有多媒体教学设备;学校的体育设备设施齐全,体育场是一个有400塑胶跑道的标准体育场,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网球场、乒乓球球室等场馆场地布局合理,能满足师生的运动需求。

天道酬勤,成绩斐然,今年高考成绩再创辉煌

经过我校高三年级师生共同努力,今年高考成绩再创辉煌!

1、唐明嘉同学以考分660分(不含照顾分)名列桂林市第二名,广西第九名。

2、全校取得大面积丰收,各批次上线率均位于广西前列!本届参加考试人数为431人,一本上线率为54.3%,二本上线率为86.1%,本科上线率为97.9%。其中理科考生327人,一本上线率为56.9%,二本上线率为85.6%;文科考生为104人,一本上线率为46.2%,二本上线率为87.5%。共有26人总分超600分。

3、超额完成桂林市教育局给我校下达的高考指标,各项完成率均名列第一。

一本

二本

三本

指标数

144

295

342

完成数

234

371

422

完成率

162.5%

125.8%

123.4%

4、理科班:实验班249班考生人数63人,其中绝大多数学生来自宝贤中学,一本(重点大学)上线率高达100%,其中有11人超600分。第一届省招班251班按指令性计划招生53人,一本上线率为81.1%,二本上线率为100%,其中有6人超600分。县招班250班按指令性计划招生57人,一本上线率为82.5%,二本上线率为96.5%,其中有8人超600分。

5、文科实验班247班考生人数为57人,一本上线率为70.2%,二本上线率为100%,其中有1人超600分。

6、体育特长生、艺术类考生二本上线率为100%

附:广西师大附中今年面向桂林市区招7个班共350人,其中270人为指令性(含保送生、学区生)、80人为指导性(含特长生)。按指令性计划面向市外招3个班学生,其中2个为面向全广西招生的省招班,还有一个是面向桂林市12个县招生的县招班。欢迎家长、学生到校(坐18路公共汽车至终点站川东四路站下车向前左转步行50左右米即到)参观与咨询。

咨询电话:(07732669986(传真) 2669968 2669969 2669961 2669966

广西师大附中

20117

选 择 附 中,走 向 成 功!

广 西 师 大 附 中 热 烈 欢 迎 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