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华老师参加微软全球创新教育论坛总结

2013-05-23附属中学
来源:广西师大附中宣传处  作者:李玉华


      2012年1127122日,一年一度的微软全球创新教育论坛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此次论坛是一次展示全球最优质教育的盛典,有来自75个国家的500多名教育界领导、学校领导、教师、记者和政府官员参加。

 

    参加此次论坛的中国代表团共有7人: 1名领队、3名教育部领导、1名中央电教馆领导、 2位参赛教师我校李玉华老师与广西师范大学贾鲁忠老师合作的作品《月亮离我有多远》参加教育部-微软携手助学VCT作品大赛获得全国一等奖,并从六位一等奖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参加此次全球论坛的资格。

 

 

国代表团成员:微软中国教育合作总监 汤伟(左四)、基础教育二司技术装备处处长 乔玉全(左三)、教师工作司教师培训处主任科员 王炳明(左二)、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美大处高级项目官员 刘晓(右三)、中央电教馆国际合作部副主任 李贺(右二)、浙江东阳吴宁第五小学教师 蒋静(右一)、广西桂林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师 李玉华(左一)

    本次论坛的主要活动内容有:主题演讲、创新教育项目展示、教师研讨会、学习考察、技术展示和交流等。其中主题演讲的内容有:如何培养21世纪学生技能、如何运用ICT技术帮助学生进行学习、创新型教室设计、教育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等。

李玉华在向外国教育专家解释我校项目学习作品

教师研讨会
 
    为了参加本次论坛,我校做了大量的、精心的准备工作。我校进行了为期九个多月的项目学习和三个多月的作品修改,并得到了中央电教馆、北京天文馆、广西电教馆、桂林市电教站、桂林市科技局、广西师范大学、桂林市警察训练学校等上级部门和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论坛上我们在展示我校在创新教育取得的成果的同时,还宣传了附中文化和桂林山水和文化。

李玉华老师的展位

 

全球创新教育论坛参与奖

我校创新教学项目获得2012全国创新教师竞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