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江春色来天地,石室文风烁古今——访成都石室中学印象

2013-11-26附属中学

文:罗瑾   图:雍鼎元

为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并提高学校德育管理水平 ,1118,我校德育工作学习考察团一行14人访问四川省成都石室中学,并与石室中学田间校长、校长助理张显国及相关领导进行了经验交流。

成都石室中学是我国地方政府创办的第一所学校。自西汉景帝末年(约公元前141年)蜀郡太守文翁创建“石室精舍”始,迄今已有2150多年的历史。校园环境优美,是一所闹中取静的花园式名校。在张显国校长助理的带领下,我校考察团在行政楼会议室观看了石室中学宣传片,对该校办学历史及办学理念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张助理给考察团成员详细介绍了学校工作在“教育现代化、国际化、均衡化与信息化”等方面的基本思路,并就德育工作情况与我校考察团进行了交流。石室中学德育指导思想:生活教育、生命教育及生态教育的理念令我校考察团成员深受震动。

我校考察团还观看了石室中学晨会升旗仪式及大课间体育活动,该校高效、严谨而不失活泼的活动形式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最后,我校王副校长对石室中学深厚的文化底蕴,优美的校园环境,高度规范的管理表示了由衷的赞叹,并对石室中学的热情接待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同时,双方都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相互交流学习,不断促进两地教育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