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校学生、教师科技创新作品参加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荣获佳绩

2014-03-31附属中学

来源:科研处   作者:张小雄

2014328——30日,一年一度的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广西科技馆隆重举行。本届大赛以“中国梦·科学梦·青春梦“为主题,秉承“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为宗旨,致力于培养青少年热爱科学、勇于创新、奋发有为的高尚品格,为培育科技创新后备人才贡献力量。

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分为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两个板块。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区14个代表队292名学生,62名科技辅导员参加为期2天的展示、技能测试和问辨活动,共有104个学生创新项目、47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参加评选。

我校今年有6个学生科技创新项目,2个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在科研处张小雄主任带领下参加了本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经过为期三天的布展、公开展示、封闭问辨、技能测试等环节的考核,我校的学生、教师科技创新项目在评审中脱颖而出。其中学生唐海宸、   蒋宗霆、钟源的科技创新项目《基于四轴飞行器的无线遥控高清航拍平台》荣获广西一等奖,学生邹盛熠、刘恒宇、文鸿乐的科技创新项目《基于wifi的照明控制系统》,彭佳葳的科技创新项目《智能窗户控制报警系统》,韦宗兴的《基于ASR语音识别的智能家居控制器设计》,诸葛崇祥的科技创新项目《智能喷绘小车》荣获广西二等奖,赵今的科技创新项目《云锁》荣获广西三等奖;我校教师李玉华的科技教育方案项目《月亮离我有多远?——用三角视差法合作测量地月距离》荣获广西一等奖,并代表广西参加今年在山西太原举行的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张小雄老师的科技发明类项目《智能电风扇》荣获广西二等奖,并获得本届大赛优秀科技辅导员称号。另外我校的科技创新项目在公开展示期间得到了观众、媒体的广泛关注,广西新闻,广西新闻在线栏目争相采访并专题报道了我校学生、教师科技作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大赛期间,张小雄主任应邀参加了全区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交流研讨会,并在大会做了《建立科学的课程体系,培育每位学生的创新志趣和潜能》专题发言,广西自治区科协为表彰我校的科技创新教育成果,授予我校 2013年广西科技教育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赛前认真布展

 

大赛开幕式

 

 

 

 

 

 

 

 

现场公开展示

 

喜获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