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优良学风,创建优秀班级》——记2015年春季学期第二周升旗仪式

2015-03-10德育处

学风是一所学校的灵魂和气质,也是学校的立校之本。为促进学风建设的深入开展,鼓励全校学生勤奋学习、积极向上,保持优良的学风,我校 “学风建设活动月”全面启动。

本周晨会由292班于艺玮同学做国旗下讲话——《树勤学之风,严控手机使用》。她在讲话中提出,手机作为便捷的现代信息沟通工具,的确带来了很多的便利,但对学生的成长和学习成绩产生了严重的影响,从整体结果来看,学生使用手机的弊远大于利,所以她倡议全校同学,勤勉刻苦,遵守学校手机管理规定。

随后,王忠英副校长总结了上周工作,并对学风建设进行了更深入细致的讲解。她指出, 学风,就是学校师生员工在治学精神、治学态度和治学方法等方面的风格,也是学校全体师生知、情、意、行在学习问题上的综合表现。学风是凝聚在教与学过程中的精神动力、态度作风、方法措施。要贯彻“立德树人”的理念,秉承“明德至善博学笃行”的校训,以六个学会为目标,结合我校实际,在去年基础上更深入开展学风建设活动,以建设学习型班级为切入点,把学风建设和优秀班集体建设结合起来。各班级要结合实际情况,围绕“树立优良学风,创建优秀班级”的活动主题,制定本次学风建设活动月的活动方案;要抓两头,带中间,使班级成员共同发展;各年级各班要把文明课堂建设与学风建设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学生切实做到尊重老师,遵守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不在课堂内进食、随意走动、交头接耳、打瞌睡,勤思多记,积极配合老师,踊跃回答问题,从而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她还提出,要开展丰富多彩、行之有效、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德育处、团委充分利用校内各种平台如社团、协会等开展创新活动,增加班级凝聚力,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学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工作,各年级各班要以活动月为契机,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学风建设活动,并形成长效机制,以此在全校掀起勤奋刻苦学习的热潮!


(图/文:李洁)

 

王忠英副校长发言


292班于艺玮同学做国旗下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