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宣传保护知识产权文化交流活动在我校举行

2015-06-03附属中学

2015529日,为宣传保护知识产权,美国领事馆和香港电影协会合作在我校举办宣传保护知识产权文化交流活动。

在活动中,刘新来校长首先用英文向前来我校进行文化交流活动的美国大使馆代表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随后,美方代表介绍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以及有关保护知识产权的相关知识。接下来,组织方为大家播放有关保护知识产权的公益短片和电影,希望大家通过参与制作短片和欣赏电影了解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打击网络盗版行为。活动最后进行现场提问交流环节,师大附中国际班的同学用流利的英语与美方代表进行提问交流,所问问题赢得了美方的高度赞赏:学生参与活动积极踊跃,思考问题具有律师一样的思维!

本次活动以图文并茂、生动专业的形式,为我校师生介绍了有关中美保护知识产权的相关知识,解答了广大师生的许多疑问,提升了师生对于保护知识产权的认识,同时也促进了中美两国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