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玉桥老师荣获第30届全国科技创新大赛科技辅导员项目一等奖

2015-08-29附属中学
 

第三十届全国科技创新大赛在香港落下帷幕,我校马玉桥老师在大赛上荣获科技辅导员项目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

820日上午,由中国科协和香港特区政府共同主办的第30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正式拉开帷幕。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尚勇,分别代表主办单位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整个大赛进行为期4天的评比,据大赛评委会主任、中科院院士王乃彦介绍,本届大赛经省级赛事选拔推荐和高校自由申报,共有483个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1331个青少年科技创意作品和651个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项目参加全国阶段比赛。其中,184个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105个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项目和47个青少年科技创意作品最终参加终评。同时,来自印度、德国、瑞典、丹麦、泰国、韩国、巴西、日本等12个国家的57名国外青少年受邀参加了终评阶段的展示和交流活动。

      经由来自内地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英国、美国等重点高校和科研机构的68位科技专家组成的终评评审委员会对参赛作品的材料审阅、现场问辩和综合素质测评,本届大赛最终评出优秀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一等奖33、二等奖72项、三等奖95项,10项“十佳科技辅导员奖”,青少年创新项目一等奖70项、二等奖153项、三等奖210项,青少年科技创意作品一等奖79项、二等奖131项、三等奖154以及10项“十佳科技创意之星”和“中国科协主席奖”。 大赛还评选出由组委会、高校、基金会等单位设立的20余类专项奖。最终我校马玉桥老师荣获科技辅导员项目全国一等奖、李玉华老师荣获全国三等奖、302班的赵佳华同学荣获青少年创新项目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

 

 

闭幕式上,组委会向长期参与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致力于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的王乃彦院士颁发“终身成就奖”。航天员聂海胜和刘旺还与参赛代表和香港青少年及公众亲切会面交流互动,共同分享了太空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