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中小学发明创造单位校长及骨干教师在科技馆刘慧英副馆长带领下来我校参观学习

2015-09-14附属中学

       2015年9月9日下午,“2015年广西中小学生发明创造示范单位骨干教师培训班”130多位学员在广西科技馆刘慧英副馆长的组织带领下参观了我校科技创新成果。学员由来自全区14个市科协分管青少年科技教育的领导、项目主管,62个广西发明创造示范单位的领导、骨干教师,全区部分科技骨干教师代表组成。
       在科研处张小雄主任的精心安排下,老师们通过刘新来校长的讲话和张小雄主任的介绍了解到我校对于科技创新、科技教育的课程安排及教育理念,得到了专家及各地区骨干教师的高度认可。在学校的安排下,还带领130多位学员参观了我校的科学探究馆、机器人工作室、科技制作室(即101创客空间)、科学探究室等相关科技场所。

       教学楼四楼的科学探究馆中各种各样的展品和学生作品,深深地吸引着这些中小学科技活动的教师们。在这里参观的时候,恰逢下午5点10分放学时间,我们学校的学生周颖、蒋宇涛、林奎志、赵佳华、梁嵩林等同学过来为这些老师们展示了他们自己的作品,并做了详细的介绍,得到了所有老师们的高度赞赏。紧接着参观的机器人实验室,在科技社负责人韦邦兴同学的带领下,向在场老师展示了我校机器人工作室浓厚的科技氛围。
       紧接着一百多号人观摩了李玉华老师的《创新实验》课堂现场,学生们在课堂上的精彩创作也令到场老师眼前一亮。继而参观了101创客工作室,在里面各种各样的加工工具和摆在里面的许多学生未完成的半成品制作大大的吸引了来访者的眼球,使得现场每一位老师都跃跃欲试的与课后在场活动的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甚至还有几位老师现场向我们的学生学习使用激光雕刻机。

       所有这些看似简单的科技制作,演绎着不简单的科学现象,老师们亲手操作并与我校学生们一起探究蕴含在这些小制作中的学科原理和思维技巧,甚至提出进一步改进的想法。整个场面笑声不断,洋溢着浓厚的探究气息。最后,由于时间关系,老师们在培训负责人的再三催促下才依依不舍地离开我校。


 





          李玉华老师在全区创造发明示范单位骨干教师培训会上做了“做喜欢的事情,做理想的教育”的主题发言,获得在座专家和老师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