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外语特色学校教育研究会简介

2015-10-05附中宣传处


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

全国外语特色学校教育研究会

简    介

        全国外语特色学校教育研究会(下称研究会),隶属于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研究会成立于1996年5月,现已有97所会员单位,其中有30所理事单位,在理事单位中含有17所常务理事单位,囊括全国3市、19省与特区。

        研究会的宗旨是:“团结、交流、促进、发展”。研究会每年春季举办一次年会,承办单位依据年会主题,组织好专家报告、校长论坛、教师观摩课、优秀论文评选等活动。

        年会与会人员包括:国家教育部、中国教育协会、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个别领导;以及承办单位所在地的省市政府、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还有近百所全国外语特色学校领导及教师代表,每届年会也有很多国际教育交流合作单位报名参加。研究会每年秋季召开一次理事会,理事会主要内容研究下届年会的主题,确定下届年会的形式和内容。研究会还根据有关重大事宜不定期召开常务理事会。

        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研究会规模不断扩大、内容不断丰富、形式不断多彩、收效不断提高。为全国外语特色学校共同的科学发展发挥了极大的作用,为国家教育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

                                  外语教育研究中心

                                    全国外语特色学校教育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