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广西师大附中举办禁毒知识专题讲座

2016-03-28德育处

近年来,在全国范围内,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日益严重。据统计,新发现的吸食新型毒品人员中,18岁以下的青少年占大多数,青少年吸毒群体正在扩大。在此严峻形势下,3月25日下午,广西区第五强制隔离戒毒所禁毒法制教育义务宣传队成员——二级心理咨询师唐新华、五大队中队长刘庭荣、教育科警官赵靓等三位警官应邀来到了我校,给我校师生作了一场异常生动的禁毒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从16:30开始,由德育处潘春林主任主持,广西区第五强制隔离戒毒所五大队刘庭荣中队长主讲。刘队长通过PPT展示,利用真实的案例,结合生动的讲解,详细介绍了吸毒的社会背景,传统毒品与新型毒品的种类、危害及青少年应如何预防。教育广大青少年要抵制诱惑,远离毒品,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同时勉励大家在了解毒品危害的基础上,向身边的亲朋好友积极宣传。刘队长的讲座既生动活泼,又细致务实,深受广大师生的欢迎。

活动中,宣传人员还通过在教学楼大厅悬挂禁毒宣传画等形式向学校师生普及禁毒知识,并为同学们进行现场法律知识解答,教会他们如何识毒、防毒、拒毒。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禁毒预防教育,着力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本次讲座是我校2016年禁毒预防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讲座,让师生们了解了毒品及毒品危害,熟悉了有关毒品控制的法律知识,增强了广大师生的识毒、拒毒、防毒、禁毒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我做起,真正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同时自觉扮演好社会、校园、家庭“禁毒”宣讲员的角色。

                                        

 

(文:潘春林  图: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