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际班学生军训报道(三)

2016-08-25德育处

军训的第三天,国际部的学生已经适应了新的环境,新的生活,面对依旧艰苦的训练,他们毫无怨言,他们学会了苦中作乐。

上午9时许,76338部队陈政委、王主任亲临我校视察军训情况,陈政委给我们国际部的同学做了讲话,他鼓励同学们刻苦训练,团结协作,继承和发扬中国女排精神。上午的训练除了蹲下、跨立等训练,还增加了齐步走,停止间转法等的练习,随着训练的难度增加,训练的强度也在增大。

下午,国际部的刘新来校长、莫校长和汤老师再次来到军训现场,刘新来校长除了在精神上鼓励同学们,还亲自给学生做示范,为国际部同学加油打气,希望学生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力求每个动作都达标。军训闲暇之余,教官还带领同学们进行拉歌活动,你来我往的对着唱,同学们个个都激情高昂,乐在其中。

在上、下午的军训总结中,我们国际部部分宿舍的卫生得到学校领导的表扬,这些宿舍分别是:国际综合班的210、211宿舍,国际6班的203、205宿舍,国际7班的208、614和615宿舍。

晚上,同学们在阶梯教室参加学法讲座的第三讲——《语文学习方法漫谈》,主讲人是我校高级教师:刘永教师,他指导学生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树立学习语文的信心,规范的书写,不偏科,做生活的有心人,充实自身。刘老师的指导让我们国际部学生有了明确的学习方向。

(文/图:韩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