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部召开家长会

2016-11-28附属中学

为使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在校的学习与生活,了解国际部的教育理念,促进家校联系,形成教育合力。国际部在期中考试后,于1125日召开了高一高二年级的家长会。

本次家长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刘校长作主题报告,第二阶段以班级为单位召开高一高二年级家长会。

第一阶段家长会在我校阶梯教室召开。首先,国际部刘新来校长就国际部办学理念作了相关介绍,刘校长指出我校国际部是办真正的国际化教育,无论从师资、教学理念还是办学机制都与国际接轨,所以请广大家长认清国际化教育与出国留学培训机构的区别,理解和配合学校工作。其次,刘校长就本次国际部跨省游学活动做了说明,希望学生在今后游学活动中进一步培养和锻炼自己的团队意识、适应能力和组织能力,全方位提高自身各方面素质。最后刘校长就本学期上半阶段各年级学习情况做了总结汇报,并为各位家长介绍高中国际班英语学习方法。

第二阶段高一高二各班班主任就本次期中考试情况作了总结说明,并结合本班实际情况做了班级工作汇报,在此基础上为家长提供有针对性的家庭教育建议。

家长会是实现家校联系的重要平台,通过家长会,拉近了家长与学生、家长与学校的距离,相信通过沟通与交流,家长对孩子的教育定将更注重理性和方法,与教师和学校也将更加信任与配合,实现家校共育的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