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附中国际部成功举办2017年迎新晚会

2017-01-10德育处

2017年1月2日晚上,为欢庆新年,促进家校交流和联系,我校国际部在图书馆一楼举行新年迎新晚会。广西师大附中国际部刘新来校长,美方副校长莫树民、国际部外籍教师和中方教师、部分家长及优秀毕业生代表蒋蓉琪、周弋人和蒋丽桦同学应邀出席本次活动。

在迎新晚会上,刘新来校长作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致辞。他深情地回顾了师大附中国际班办班几年来走过的风雨历程和取得的丰硕办学成果。同时对新的一年工作进行了展望,提出“新目标”、“新梦想”、“新希望”,并要求同学们在新的一年中“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杜绝懒惰”;随后美方校长莫树民和美方教师代表Tommy在讲话中对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寄予了厚望;毕业学生代表蒋蓉琪同学也远渡重洋回到母校,向在校学生分享了她在美国大学的生活和学习体会,并介绍了备考经验

在之后迎新晚会的文艺表演中,12个精彩纷呈、极富动感与创新形式的节目表演轮番上演,让大家目不暇接。你看高二、高三的同学们,在合唱《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Auld  Lang  Syne》表演中吟唱出了他们对新一年的向往以及对梦想的执著追求;高一年级《This New Year》的诗朗诵也表明了他们“不忘初心,笃定前行”的心志。晚会中的表演还展示了国际班学生应有的个人风采,如高三莫效榕的笛子独奏《珊瑚颂》,向我们展示了传统乐器的别具一格;高二的陈雨歆、莫文涛、巫奕彤同学的乐器合奏,融合了他们对中国传统乐器与西洋乐器的认知,展现了中西结合的艺术。最后,晚会在高三全体学生合唱的《Au1d  Lang Syne》歌声中,徐徐落下了帷幕。

晚会的压轴活动还举行了美食沙龙,每个家庭带一个特色菜来让大家品尝,此活动不仅让所有的家长、学生还有中、美方老师品尝到了各家美食,还拉近了老师、家长和学生之间的情谊。

欢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的短暂,愿今夜的点点滴滴,成为大家永久的美好记忆,愿师大附中国际部在新的一年里茁壮成长,结出累累硕果。文:林子涵  刘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