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大附中举行2017届高考动员大会暨出征壮行仪式

2017-06-08德育处

2017年高考即将拉开大幕,高三学子即将面对人生中第一次重要的转折点——高考,为激励高三学子昂扬的斗志,66日下午,广西师大附中2017届高考动员会暨出征仪式在阶梯教室隆重举行。会议由德育处副主任兼高三年级组长张忠安主持,校领导班子和高中三个年级师生参加了仪式,高三部分学生家长也到场观礼。

庄严的奏唱国歌仪式后,高考动员大会正式开始,大会中高二314班陈思宇同学代表高一、二的学弟学妹们向即将出征的高三学长学姐送上了诚挚的祝福,祝愿他们在高考中沉着冷静、披荆斩棘,展现附中学子天之骄子的本色;高三303班陈玥彤同学代表高三学子回顾了在附中三年的学习与生活,感谢三年以来一直默默陪伴的父母和辛勤付出的老师,并坚信高三学子在接下来的高考中一定能如大鹏展翅扶摇直上,不负学校的厚望;高312班班主任韦国秀老师代表全体高三教师发言,他相信同学们经过自己的努力一定会实现自己的梦想。一直关心高三工作的老校长刘新来也充满激情地发表了讲话,鼓励同学们在高考中需要静心、专注、关注细节,刘校长热情洋溢的讲话给了高三学子极大的信心、勇气和力量!

紧接着,李林波校长表达了对高三学子这一年来不断进步的肯定,并用睿智的语言强调了高考纪律、考试期间的衣食住行等高三学子需要注意的事项。他还强调,高考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对于这场战争,我们要用智慧,用三年中学到的知识去赢得这场战争最后的胜利。为表达他对高三学子的期望,他朗诵了特意为高三学子所作的的七绝诗歌《征》:

征(201766

桃李争艳大选日,鲲鹏展翅正当时。

万卷诗书在胸壑,金榜题名触手及。

在解释了诗歌含义之后,他说在座的高三学子定会如学校的校标鲲鹏一般一飞冲天!在高考中再创辉煌!

最后,在张忠安副主任的带领下,各班激昂地喊出了高考出征的誓词,在一波接一波的“出征,出征,出征;必胜,必胜,必胜!”的口号声中,在李林波校长的带领下,高三学子们以班为单位,昂首阔步地踏上红毯,开启新的征程。虽然天空下着淅淅沥沥的雨,但高一和高二的学弟学妹们早已分列在红毯两旁,排着整齐的队伍,带着美好的祝愿,喊着祝福的口号,用最热烈的掌声欢送高三出征的将士们。“高三加油、高考必胜”的真诚祝福回荡在整个附中校园。

高三出征的战鼓已经擂响,高三学子意气风发,带着学弟学妹们的美好祝愿,带着老师和领导们的殷切期盼,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定会创造我校新的辉煌!

(文/蒋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