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奋苦读,立志成才——记2018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2018-03-05德育处

在桃花盛开、李花怒放的春日里,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学期。35日上午,开学典礼在阶梯教室举行。德育处潘春林主任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王忠英书记宣读了上学期“优秀量化班级”、“优秀班主任”的获奖名单。李林波校长、王忠英书记分别为获奖班级及教师颁发奖状。

随后李林波校长向同学们发出发奋读书、立志成才的号召。他引用习总书记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的语句,以青春、奋斗与幸福为话题,分别从读书、目标、时间、阅读、奥赛、手机六个方面谈起。1.多读书,知识使人生拥有更多可能;2.读书需要制订目标,每位同学都应志存高远;3.珍惜时间,科学利用时间,尽快适应新的作息时间要求;4.爱上阅读,读好书,读经典;5.处理好奥赛训练和提高总分的关系。6.手机是把双刃剑,须清楚认识其利弊。

李校长表示,非常期待和展望这个学期,相信同学们今后能勤奋苦读,突破自我,成长成才!

“严守纪律,勤奋学习,为我们的目标不断追求,在困难中勇往直前”,学生会主席阳璨同学向全体同学们宣读倡议书。

新的一年,新的学期,新的希望,让我们牢记李校长的号召,以崭新的面貌,勤奋苦读,创造新的成绩,创造附中新的辉煌。


(文、图:李洁    审核:潘春林    编辑:李洁)


附:2017年秋季学期“优秀量化班级”获奖名单

高336班、高二尖子班、高313班、高三尖子班、高334班、高341班、高342班

高340班、高328班、高319班、高333班、高330班、国际4班、国际8班

优秀年级:高一年级


2017年秋季学期“优秀班主任”获奖名单

李文芬、白远林、古芬、诸葛恒、蒋艳明、蒋黎萍、孙玉

李晖、莫锦华、邹杰、韦国秀、汪旭、刘楠、黄世杰


《严守纪律,勤奋苦读》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学生会主席326班的阳璨。

新春伊始,这个万物复苏,充满生机的季节揭开了2018学期的新篇章。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惊蛰这乍暖还寒的日子里,同学们早早的定好了学习计划。226日,我校高三学子进行了庄严的百日誓师宣誓,一句句斗志昂扬的誓言,体现了学长学姐们追逐梦想,实现目标的坚定信念。相信我们大家已被这学习的激情所感染。高三紧张的学习氛围早已形成,即使在起床需要爆发力,出门需要洪荒之力的严冬里,我们依旧能看到高三教室里耀眼的灯光如希望的朝阳般喷薄而出,十年寒窗苦读,这其中不仅仅是不可动摇的决心,更是钢铁般的毅力。其实这种浓厚的学习氛围不止局限于高三,而是在整个校园里洋溢着。高一的同学们即使初来乍到也不甘示弱,照样一大早就到教室里看书学习,而在分班结束后,更是进一步的明确学习目标,有了更强大的学习动力;而身为高二的我们,在这个夯实基础的中间阶段,尽管有着即将成为高三的压力,我们照旧撸起袖子加油干!读书?不在三更无鼓,功夫?只怕一曝十寒。若说勤奋苦读是放飞梦想的翅膀,那么辛勤耕耘,如同慈母严父般的老师们,就是我们追梦路上保驾护航的使者,他们严格职教,兢兢业业,我们只有取得优异的成绩才能回报老师,回报母校。

广西师大附中是有着悠久历史,完善校规的名校,作为附中的优秀学子,更是要把领悟到的做人之道学以致用,不仅仅停留在与规则作斗争上,更是提升自我修养,严守规则,做一个一身浩然正气的人,以彰显附中学子风采。众所周知“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为维护我校良好秩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规范学生行为习惯,在此发出如下倡议:

一、我们都须做到远离三条高压线,不作弊,不偷窃,不早恋;

二、尊敬师长,尊重同学,与他人友好相处;

三、遵从老师、教官的教导,用语文明,不爆粗口;

四、勤奋苦读,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上课认真听讲,不趴桌子,不讲小话;

五、带了手机请及时上交,不私藏,知错就改,不因违规被没收就无理取闹;

六、在努力学习的过程中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全面发展;

七、时刻保持一颗平常心,不骄不躁,遇到困难勇于克服,积极进取;

八、爱护公物,热爱劳动,注意校园保洁

同学们,严守规则,勤奋学习,为了我们的目标不断追求,在困难中勇往直前,经住了风雨吹打,想起拼搏过、焦虑过、奋起过,用力活着,才有分量;向前奔跑,才能抵达。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说:我们的青春不后悔!

同学们,请珍惜每一个晴朗的早晨,怀有一颗感恩之心,用生命中最浓的激情,最美的期待迎接的日出,让那灿烂的朝阳点缀我们的壮丽人生,用那优异的成绩书写附中光辉未来!

2018我们一起加油吧!

谢谢!

 校团委学生会:阳璨

2018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