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美术课堂教学改革之国画教学新体验

2018-03-13附属中学

    高中美术教学本身就是一个很特殊的教学领域,新课程改革下的高中美术教育不再是一种单纯的技能技巧训练,而是一种文化学习,更注重培养人文素养与美术素养,提高学生的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新课程强调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强调学生自主探究学习,合作互动学习,强调情感体验,注重学习的过程,注重跨学科学习,通过美术实践活动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最终使学生学会学习,学会做人,终身受益,更多的注重学生的审美体验过程。

   附中一直以“立德树人,全人发展”办学理念至今,得以学校对艺术教学的重视和关心,学校为美术学科改建了一间设备完善,教辅用具齐全的美术教室。在优美的教学环境中,有效提高学生学习艺术的兴趣,更好实施校本教研的尝试。本学期附中高一高二美术课堂将连续通过小组合作形式,学习中国传统绘画及中国传统工艺,在欣赏和探究过程中,亲身动笔绘画,接触笔墨纸砚,零距离接触后内心建立自我对待传统绘画的意识和态度,通过体验感受传统绘画形式,激发热爱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热爱生活之情感。(图文:赵翠艳 编辑:赵翠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