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心”无愧 ——记高二年级心理健康讲座

2018-05-08附属中学

联合国对人类健康标准的界定其中之一就是要心理健康,正如其它疾病一样,心理疾病也是可治可控的,没有必要谈“病”色变。

5月4日晚,刚结束期中考试,高二年级全体同学就在阶梯教室聆听了由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古田主任做的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如何有一个好心情。

是什么原因让我欢喜让我忧?喜欢一样东西有理由吗?如何宣泄自己内心的苦闷?这些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小问题其实一点都不小,古田主任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做了诠释。同时,还饶有兴致地介绍了宣泄不好情绪的十种办法,这里面既有我们熟悉的“深呼吸,笑一笑”,也有我们不太熟悉的所谓“想象性放松”。阶梯教室里不时爆发的笑声是对这次不一样的讲座充分地肯定。

报告结束后,还有不少同学留下来和古主任交流,古主任都耐心地给同学们做了解答。

广西师大附中历来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有专任的心理老师,专设的心理室,学生可以在方便的时候和心理老师做一对一的心理咨询。附中学子在人生这条大道上走得好,更能走得远。我们希望孩子们花开似锦,更求问“心”无愧。

:孙玉  文:孙玉 编辑:赵翠艳 审核:刘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