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5-B《中学合作学习中常见问题及解决策略的研究课题》顺利通过桂林市教育科研规划课题答辩仪式

2019-09-16德育处

2019911日早上在桂林中学会议室,由我校赵翠艳老师组织负责的桂林市教育科研规划课题批准号2015B-16《中学合作学习中常见问题及解决策略的研究课题》进行了课题结题答辩会。会议由桂林市教育科学研究所苏玫老师组织,参加课题的评委组长由美术教研员蒋萌老师担任,课题组负责人赵翠艳以及成员韦丽、李俊君、文宁、石小军参加了答辩活动。

随着我国素质教育的深入和面对新一轮的课程改革形式,新的教育理念对中学教师和学生都提出了新的要求。合作学习是学生自主学习的一种崭新形式,是体艺教学活动中,学生学习的有效方式,它有利于增强学生参与活动的兴趣,激发学生学习的动机,使学生由被动参与转为主动学习,提高学生参与的自信心以及对技术、方法的全面掌握。因此,在课程改革和素质教育的大背景下,结合我校“学会创新、学会合作”育人目标,在我校研究《中学合作学习中常见问题及解决策略的研究》有着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际意义。本课题研究的创新点:探索体艺学科合作学习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寻求问题出现的规律,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促进学生体艺学科合作学习。改革课堂气氛,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答辩会上评委就课题提出了问题,课题组成员就提出疑问做了详细回答,就我校小组合作实施过程、体艺学科合作共性、合作内容编排等进行分析,得到在座评委一致认可,课题评定为B等级。课题组老师将继续将课题完善补充,为课题日后的推广和成果积累做好铺垫。(图文:赵翠艳 审核:杨琴 编辑:赵翠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