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人生涯,阳光心灵】立人生涯,规划人生——记356班“生涯计划”主题班会活动

2019-11-19附中宣传处


为了帮助同学们在高中阶段制定出适合自己的学习目标和职业规划,我校356班同学在班主任兼生涯指导教师——邹杰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一次以“生涯计划”为主题的班会课活动,以期能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职业观。班会由伍映竹同学主持,德育处白远林主任、刘敏峰副主任、生涯发展中心古芬主任参加了本次班会,学校生涯团队部分指导教师到场观摩。

班会伊始,古芬主任就什么是生涯规,高中生为什么要进行生涯规划、如何进行生涯规划进行了简单阐述,鼓励大家有计划的规划高中生活,有步骤地落实学习行动。接着由356班的伍映竹、唐沁园和秦仪馨、庞志东、邓晴旸、贺靖凯6位同学分别对播音与主持艺术、美术类、影视表演类、声乐类、编导类的职业进行简单介绍,他们从职业所对应的考试内容、报考院校、就业方向及最终的职业目标方面进行分析,让同学们对专业与职业间的关联有一个更为深刻的认识,对同学们当前学习目标的制定以及高考志愿的填报都大有裨益。最后,由李卓璇同学代表发言,她从本次班会的学习所得及她的所想对自己今后的职业进行了规划并与大家一起分享。

本次班会上,几位同学的解读让大家对艺术类的专业与职业有了初步的了解,也让大家清楚职业的选择要有规划,有步骤的进行,因此,在高中阶段,要进行有效的学习和报考,必须有一个完善的计划和明确的目标。相信通过这次内容丰富的班会活动,同学们都能够更进一步理解和确定自己未来发展就业的方向,为自己今后的职业选择打下坚实的基础,也能够在高中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成长与收获,点亮未来之路。(文:韩丽敏  图:黄义强  审核:古芬  编辑:黄义强)


图注1   古芬主任就“生涯计划”主题班会作动员讲话



图注2  356班伍映竹同学主持主题班会







图注3  同学们作专业与职业解读和分享交流







图注4  “生涯计划”主题班会现场





图注5  生涯指导老师观看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