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人生涯,阳光心灵】我校成功举办生涯教育骨干教师培训活动

2019-11-24附中宣传处

2019年11月23日上午,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生涯教育骨干教师培训正式开班。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李林波校长、王华奇副校长、潘春林副校长、浙江丽水中学生涯发展中心主任梅进德主任、广西升学有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鹤女士出席开班仪式,全体行政领导、班主任团队、青年教师读书班成员及生涯教育团队参加了培训活动。生涯教育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德育处副主任古芬主任主持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李林波校长发表了重要讲话。李校长指出,在新高考即将到来之际,我们要下好生涯规划这盘先手棋,把生涯教育打造为我校又一张亮丽的名片。下好生涯规划这盘先手棋,对于教师自身发展以及学生的成长意义重大。特别是新一轮的高考改革即将到来,它对于每个人来说既是挑战又是机遇,下好生涯规划这盘先手棋,能让老师们更好迎接挑战,抓住机遇,成就自己。开展生涯教育,更有利于帮助学生认识自我,超越自我。

最后李校长希望老师们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用。

在为期两天的生涯教育专题培训课程中,专家团队从生涯规划教育如何推进、霍兰德职业兴趣工具的使用、MBTI性格工具的使用以及高中生涯规划教育之升学四个主题进行讲解,系统地介绍了生涯规划教育的发展历程、概念、内涵、应用与推进;相信地讲述了霍兰德职业兴趣的内容与澄清技术,MBTI性格类型分析法,职业价值观探索方法;全面地解读了新高考政策、多元升学路径、新高考背景下高考志愿填报。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讲解与体验相结合,激发了老师们的学习兴趣,增强了培训的实效性。

本次培训活动,让我校教师对生涯教育有了准确深入的了解,丰富了我校教师在生涯规划教育方面的理论知识,为推动我校开展生涯规划教育活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文:谭彩云  图:万克辉  审核:梁德活  编辑:黄义强)


图注1  李林波校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词



图注2  李林波校长与梅进德主任共切蛋糕庆祝开班仪式


图注3  生涯教育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德育处副主任古芬主任主持开班仪式





图注4  专家团队专题培训讲座中



图注5  骨干教师们交流学习中



图注6  小组分享展示交流中



图注7  开班仪式合影留念



图注8  结业仪式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