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人生涯 阳光心灵】家校携手,共同谱写生涯教育的新篇章 ——广西师大附中生涯教育讲学团进校园系列活动

2019-11-25附中宣传处


学生家长来自各行各业,他们的人生选择和人生经历在生涯教育方面具有独到的优势,面临新高考改革,做好学校的生涯教育,离不开家长的支持与参与。2019年11月24日晚上,我校特举办了第一期生涯教育讲学团进校园活动。学校生涯发展中心古芬主任主持了该项活动!

本期生涯教育讲学团进校园活动,是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李善文教授为同学们作《新时代,新作为》的专题讲座。李教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国际、国内的教育形势,并明确指出,我国目前是教育大国,还不是教育强国,要实现教育“强起来”,我们在座的各位责无旁贷。那么我们年轻一代如何为实现教育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呢?李教授指出,我们要从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学会时间管理、学会情绪管理、学会合作、学会感恩等方面来进行提升,并结合社会所需,做好自己的生涯规划,才能学有所获,意随所愿。

李教授的专题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高屋建瓴,让同学们明确了自己的人生追求,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满满!(文:谭彩云  图:黄义强  审核:梁德活  编辑:黄义强)



图注1  生涯发展中心古芬主任主持讲座



图注2  李善文教授专题讲座中











图注3  讲座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