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人生涯 阳光心灵】我的生涯你的梦——生涯发展指导中心教师团队职业秀

2019-12-31附中宣传处


生涯教育是为了帮助和引导学生认识自己,了解专业与职业以及社会需求,正确处理个人兴趣爱好、能力特长与社会需求之间的关系,从而增强职业意识和职业适应能力,正确地选择符合社会需要及自身特点的专业或职业。

我校高度重视生涯教育,学校生涯发展指导中心的教师团队,在迎新晚会上参加了演出。演出节目为《我的生涯你的梦》职业秀,节目内容依据霍兰德职业兴趣类型,经过精心设计,认真准备,精彩地演绎社会典型职业。老师们的职业秀,紧扣生涯主题,贴近生活实际,默契配合,大胆展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高声喝彩。

老师们现“身”说法,借助舞台的表现力,用艺术的形式很好地诠释了生涯教育。这场《我的生涯你的梦》职业秀演出,唤醒了同学们的生涯意识,让同学们对生涯发展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加强了对生涯发展的理解。(文:谭彩云  审核:古芬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