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生涯发展的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笔绘心灵,筑梦前行——“我爱我”心理健康黑板报评比活动

2020-05-11德育处

芳菲歇去,夏木茵茵。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心理育人工作,构建心理育人体系,促进学生人格健全发展,广西师大附中在《基于生涯发展的高中生心理建设校本实践与研究》项目工作思路的引领下,积极开展“基于生涯发展的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经过精心部署筹备,我校于58日至511日举办了“我爱我”心理健康黑板报评比活动。

“我爱我”,即我爱我生命、我爱我生活、我爱我人生。同学们在创作中思考,在思考中沉淀,在沉淀中认识自我、规划自我,维护心理健康,明确生命价值,从心理上培育健康人格,为自己终生发展和幸福人生奠基。

各班同学泼墨挥毫,大放异彩,在黑板报创作中感悟生命的精彩,用自己独特的视角、专属的笔触,描绘着心目中的“爱我”。巧妙的构思诠释着积极健康的人生态度,工整的字迹传播着心理健康知识,绚丽的色彩描绘出对生命的热忱。黑板报设计精巧,画中有意,意里传神,引人入胜,为营造心理健康校园增添活力气息。

心灵有家,成才有路,尺方板报,展我风采。心理健康月之“我爱我”心理健康黑板报评比活动划上圆满的句号,同学们从这次活动中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关爱自我,关爱他人,关爱社会,收获了爱自己爱生活信念。在美好的中学时光,学校和班级就是学生们的心灵之家。附中将秉承“文化立魂,心理立格,修身立志,科学立行”的宗旨,积极探索心理建设学生活动模式,推动高中生生涯发展及心理建设教育体系完善,与学生们共同建设心灵的温馨之家,帮助学生们完善自我、健康成长。


(文:刘彦池   图:李洁   审核:潘春林 白远林  编辑:李洁)


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