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生涯发展的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东风来 百花开——我校高一、高二年级开展“我爱我”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2020-05-25德育处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为进一步帮助同学们认识自己,塑造阳光心态,拥抱美好生活,“心理健康活动月”活动启动仪式倡导下,我校顺利推广心理健康班会522下午第八节课,我校高一、高二年级以“我爱我”为主题,结合班级情况分别召开了各具特色的心理健康主题班会课精彩纷呈,百花盛开。

各班高度重视,形式多样:广泛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培养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身心可持续发展创建积极健康的班级文化氛围从而形成健康和谐的人文校园环境。

学生们在这次我爱我心理健康班会课上体验领悟、改变认知调整心态,在丰富多样的活动中尽情释放自我、增进交流迸发亮点同学们在游戏放松的同时,从感性和理性上对心理健康与美好人生有了重新的思考和认识

直挂云帆乘东风,继往开来终有成。各班在心理班会活动设计、准备与操作、教育实践等方面都积极创新丰富充实了我校心理育人模式。心理健康班会课的广开展,使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我们将继续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面摸索、实践,做实做强、做出特色,为学生健康、和谐发展保驾护航

文:刘彦池 图:德育处 审核:白远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