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部学生成长系列】未来掌握在我手上:除了高考,你还有另外一种选择!--访通过一步步实现自己梦想从而成长为让家人、朋友骄傲的黄宝仪

2020-07-19附中宣传处


黄宝仪是2017年从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国际部(以下简称一附国际部)毕业的学生,目前正就读于美国芝加哥洛约拉大学金融专业。聊起一附国际部黄宝仪觉得这是自己人生的转折点,如果没有念国际部没有选择出国,可能现在自己过得会是另一种完全不一样的人生。



选择出国是我精彩人生的开始


“我觉得念国际部的学生和念普通平行班的学生最大的不同可能就在于我们从高中一年级开始就在寻找自己未来的方向,而平行班的学生则是更多的在考虑高考。”中考过后成绩不太理想的黄宝仪在父母的建议下选择就读了一附国际部,从入学的第一天开始她就在想自己的未来到底想要成为什么样子。

“我们高一入学的时候老师就跟我们介绍了一些国外大学的情况,我们自己也会根据自己的兴趣去查一些学校的介绍和当地的环境情况等等。”黄宝仪说自己当时共获得了美国8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但是自己并没有选择最好的大学,而是选择了金融专业很强,在芝加哥市非常有名,同时还为她提供了55万元奖学金的芝加哥洛约拉大学,因为她觉得在市区里能接触到的人和机会更多,对于她自己未来的发展也更有利。




“你可能想象不到我初中的时候根本不是这样的性格,我以前的性格是很闷的,只有和亲近的朋友才能比较放开的聊天,现在我能变成这样一个健谈的人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在国际部的三年生活。”国际部的教育理念和方式与普通高中还是有很大区别的,正如一附国际部校长李林波所说:“国际部最重要的育人理念,是培养学生勇敢做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


未来我想成为让大家骄傲的人


   芝加哥洛约拉大学(Loyola University Chicago),是一所世界著名的私立研究型大学,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的芝加哥市。该校成立于1870年,该校被视为伊利诺伊州高等教育界的骄傲,是能与芝加哥大学和西北大学并驾齐驱的顶级学府。在芝加哥洛约拉大学中,97%的全职教授拥有博士学位或者是该领域的最高学位,而且都毕业于美国等著名一流大学,比如: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哈佛大学、西北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芝加哥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华盛顿大学等名校。它的校友遍布全美政界商界,众多世界各国的元首或重要政治人物皆是该校校友。


图注  芝加哥大学校园


芝加哥洛约拉大学有共有六个校区,其中湖滨校区在芝加哥罗杰斯公园附近,坐落于美丽的密西根湖畔,水塔校区则位于芝加哥市中心最繁华的密西根大道旁。 根据2019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的排名,芝加哥洛约拉大学在全美综合大学中排名第89位。


图注  黄宝仪在谷歌实习


黄宝仪说大学的生活让她感觉很充实,今年已经念完大三的她在三年的大学生活中也在逐步的调整着自己的方向。“我在这三年里换过三次专业,从金融变成会计再转回到金融,这个过程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以后发展的方向。”黄宝仪聊起大学生活话语里充满了自信与坚定,她说开学马上就要大四了,在大四的这一年里除了努力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业,在寒暑假里她希望自己能进入心仪的公司实习,未来她会抓住一切实习机会进入一些有含金量的公司实习让自己的简历更漂亮,为今后能进入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做准备。

“未来的路还很长,人生有很多种可能,我希望自己能成长为让家人、朋友骄傲的人,实现自己想做的那些事。”黄宝仪说。(文/图:国际部、宣传处  审核:梁德活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