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学篇】中高考尘埃落定 你的求学路真的稳了吗?

2020-07-28附中宣传处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高考比往年晚了一个月,大家的心也多悬了一个月,随着高考放榜,几家欢喜几家愁的剧情在全国各地上演,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有一个好前程几乎是所有家长的期待。然而每年能真正到国内一流学府深造的学子其实并不太多,那些没能录取到心仪学校的孩子是不够优秀吗?可能他们只是不太适合国内的应试教育。

今年桂林有51651人参加中考,较去年增加了5333人,这也意味着本地的高中教育资源竞争更激烈。目前中考成绩还未放榜,但是已经有不少考生和家长在考虑去哪所学校念书的问题。

平行班和国际班到底该怎么选

中考刚一结束,许多家长就已经在打听国际班的事情,一方面考虑到孩子的成绩,一方面也希望孩子以后能出国留学。那么平行班和国际班有什么区别呢?到底应该怎么选才能让孩子有个更好的前程呢?

其实我们大可不必一开始就做选择。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国际部今年开设了双选班。双选班的学生既可以备战高考,也可以同时准备出国留学。高中三年,学生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能力找到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从而决定自己是否留在国内念书。选择双选班还有一个好处是能帮助学生强化英语能力,通过国际部老师的帮助可以让学生在短时间内具备4-6级的水平,无论以后选择出国留学还是选择在国内参加高考,高能力的英语水平都能帮助孩子脱颖而出。

据了解,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国际部作为广西首家获教育厅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从2012年成立至今已经有超过百多名学子获得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名校录取,并获得近5000万元奖学金。2018年12月10日,一附国际部赵炜慈同学还获得世界级常春藤名校——康奈尔大学录取。

就读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国际部双选班的学生以后可以有以下方式升学:1. 参加高考,国内就读大学;2. 就读1+3项目或者3+1项目,可在中国985,211大学就读,然后再留学1年或3年;3. 高中毕业就留学,留学国家有很多选择,留学费用也丰俭由人。无论以后选择哪一种方式升学,孩子们都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来做选择。

选择留学去哪个国家更适合

今年美国疫情严重,很多家庭在选择留学国家的时候有意避开美国选择了英国。据了解,英国和加拿大这两个国家很少给奖学金,但是今年英国留学有一个好处,英国PSW签证政策再次放宽,2021年夏季及之后获得学位的国际毕业生,有资格申请该签证,并有2年时间留在英国工作或求职。如果国际学生在2020-2021年采用在线学习,也不会影响毕业后获得PSW签证。

更重要的是截止到现在,已有超过25所英国大学承认高考成绩。其中不乏剑桥大学这样的世界顶级名校。其它学校包括格拉斯哥大学、杜伦大学、伯明翰大学、利兹大学、南安普顿大学、纽卡斯尔大学、卡迪夫大学、埃克塞特大学、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莱斯特大学、伦敦皇家霍洛威学院、邓迪大学、肯特大学等。据英媒报道,未来可能会有更多英国高校认可中国高考成绩。

其次英国改革移民政策利好留学生,加拿大则允许留学生在毕业工作签获批开始就可以全职工作。同时加拿大的“暑期工作计划”正式启动,可以帮助学生尽快找到合适的工作,这样对于一些有经济压力的留学生就可以很好的减轻他们的负担。今年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国际部有很多学生申请去英国,都拿到了100%世界前100位的英国大学的offer,专业有:金融、数学、教育、时尚管理、土木建筑等。

这些同学中有的是中考三等成绩入学的,有的是中考成绩四等成绩入学的,但是通过三年的努力,他们都实现了自己的理想,成功录取到了相当于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属于国内211、985的英国大学。这说明,每个孩子的潜力都是无限大的,只要找到适合他们的学习环境,他们就能逆袭。

目前距离中考放榜也没几天了,祝福各位考生金榜题名,都能录取到自己心仪的学校。(文:国际部  审核:梁德活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