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新同学——2020级高一新生入学报到

2020-08-30德育处

   为切实做好新生入学注册工作,有序迎接新生入校报到,学校德育处做了充分的筹备工作。27日,德育处召开全体会议,认真部署迎新和新生军训工作。李林波校长在会上作出重要指示:从责任心和持续学习力出发,以做到最好为目标,学校各部门全力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有创新的做好新生接待工作。28日召开了班主任和各部门的新生报道工作会议,德育处潘春林副校长、白远林主任就2020级新生报到、入学教育、军训等具体工作向各个部门作了说明和要求。 






   829日,秋风徐徐,碧空如洗。今天,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迎来了一批新主人——2020级高一新!怀揣着梦想的他们将在这里挥洒青春与汗水,与师大附中携手共进,扬帆起航。

   上午,意气风发的高一新生们拖着沉甸甸的行李箱,走过阳光的主干道,迎接他们的是热情洋溢的志愿者。为了让新同学感受到如家一般的温暖,迎新的每一处细节背后都承载了无微不至的关怀。志愿者早早等候在校门口给每一位报道的新生和家长发放报到流程图,校医院的工作人员给来访人员测量体温、酒精消毒,一丝不苟的做好迎新疫情防控,保安人员则全副武装,严装以待。老师和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引导新生办理班级报道,缴费,领取生活用品和入住宿舍。





















   29日下午2:40,学校二楼报告厅座无虚席,2020级学生的家长齐聚报告厅参加在师大附中的第一次家长会。会议由德育处主任兼高一年级组长白远林主持。

会上,李林波校长的发言洋洋洒洒,气贯长虹。他回首附中厚实的“过去”,畅谈风生水起的“现在”,展望美好而充满挑战的“未来”——他带领家长了解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师资力量和2020年高考情况;提到关于管理的两个问题和要求,特别介绍了附中“严中有爱、严中有度”的管理特色;最后表示,期待更多家校合力,采撷三年后的丰收果实。 


       

     


接着,白远林主任发言,他围绕“严”、“信”“苦”三个关键词阐述了年级的管理思路。他呼吁家长、学校、社会合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坚定的信心,投入到未来的工作中,争取三年之后,能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与此同时,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的组织和带领下,开展了丰富多彩军训动员和预备活动,每个班级都按要求学习了《军训实施方案》《军训纪律要求》,其外有的班级提前整队,开始了班级队形训练,有的班级进行军事知识讲座,也有的观看国防影片。整个校园洋溢着别样的气氛。















晚上7:30,期待已久的的教官见面会在会议室如期举行。潘春林副校长对负责此次带训教官致以衷心的感谢和欢迎,并明确了军训纪律和安全要求。灵川县武装部军事科科长表示,一定严格按照学生会军训计划、军训大纲,高水平、高标准完成这次军训任务。最后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同学们与教官进行了第一次见面,齐声亮的军歌响彻操场,表达了同学们接下来7天的军训生活的期待。





面对憧憬已久的校园,新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新征程的期待与展望。附中将成为他们梦开始的地方,他们将在这里激扬青春,不负韶华。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能够自强不息,让梦想和希望的种子在附中的沃土上生根发芽。

欢迎你们,2020级新同学! (文:朱婷   图: 朱婷、黄义强  审核:白远林  编辑:朱婷)